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新赛季卷土重来 看好决赛欲对阵达维登科

2009年06月02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纳达尔出局的第二天,法网“包厢第一夫人”米尔卡换了件艳粉红的上衣出场,十分惹眼——尽管费德勒反复声明,对于纳达尔的失利,米尔卡以及他的团队反应“平静”,米尔卡也没有给他下最后通牒,譬如“拿不到冠军,就别干了”。
费德勒说,他自己也反应很平静,和理疗师一起看着纳达尔连丢两盘,最终输掉比赛,也未觉出奇。

  这里费德勒显然有些不诚恳,毕竟纳达尔4年来始终站在他和法网奖杯中间,这座大山一倒,他的职业生涯立马拨云见日。总之,与哈斯比赛的头两个小时,费德勒自评“魂不在身上”,直到第三盘3∶4落后,同时面临一个破发点——只差一球,哈斯就要进入发球制胜局,费德勒才使出华丽的绝杀,将比赛彻底扭转。

  优势弱点全暴露

  飞火流星的发球可以击败纳达尔,但卡洛维奇一场比赛55记ACE最终输球的例子也证明,在罗兰·加洛斯取胜的关键环节还是好好防守,减少失误。费德勒与哈斯一战,前两盘费德勒都在发球环节占优,ACE也多,一发得分率也高,却没占到一点便宜。非受迫性失误,尤其那些关键分上的非受迫性失误将费德勒推到了失败的边缘。6∶7(4∶7)、5∶7,主动得分明显高于对手的费德勒,要是这样输掉比赛可真懊恼。

  第三盘费德勒ACE下降到1个,非受迫性失误也下降到7个,仅比对手多一个。主动得分方面,14∶12略微占优,这样的数据终于有几分像纳达尔了,费天王也因此完成了惊险逆转。还是要说第8局那记“生存,或是死亡”的制胜球,当时费德勒站在场内,大力挥出正手,球过网弹地后立刻飞向场外。一个破发点就这样化为乌有,哈斯望球兴叹。“我知道自己全仰仗那一拍进攻了,它把我从死亡线上捞了回来,起死回生的感觉真好。”费德勒说。

  那球之后,费德勒连赢了8局,包括第四盘给了哈斯一个“6∶0”的警告。几乎没有人能在罗兰·加洛斯第三盘的中后段起步,还能做到绝地反击。但费德勒成功了,他终于亮出了全部的武器,6∶4、6∶0、6∶2,反打了哈斯一个3∶0。就像“龟兔赛跑”,费德勒赢了下半场,赢了比赛。

  决赛对阵达维登科?

  31岁的哈斯,两度受伤两度复出的哈斯,创造了惊喜,却没能在今年法网的历史上留下名字。纳达尔说,人们只记得你的成就,不会在意你的失败。最终,哈斯还是一个失败者,“我面对的是世界第二的人,还是在中央球场。那一分就在眼前,可你就是拿不到,这就是比赛。”赛后,哈斯的脸上写满沮丧。那是一张电影明星的脸,知道吗?他的老婆是好莱坞的女演员莎拉·福斯特,施瓦辛格也是他哥们儿。但加州州长也帮不了哈斯,最后17局他只拿到2局,比赛可谓虎头蛇尾,输得有点难看。

  再有两轮费德勒就能重新回到法网决赛场上,这次对面绝对没有纳达尔了。上半区,穆雷仍然在战斗,虽然英国人法网以前都几乎没有越过红土赛事的第二轮。他会是威胁吗?费德勒继续唱衰穆雷,是因为连着4次输给对手的缘故吗?费德勒说,他看好达维登科,“穆雷是有机会,但达维登科同样有机会。现在,达维登科好像被忽略了,我有阵子没从报纸上读到他的消息,为此我很失望,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