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队两将国足获首发 恩师赞曾诚“不负所托”

2009年06月02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集中后的第二场国际A级赛事,河南两员小将同时首发,徐洋出现在习惯的左路,曾诚把守中国队大门。从比赛来看,曾诚的表现尚佳,用他的授业恩师哈威的话来说,“比联赛中更好,符合国家队的要求”。

  徐洋上场踢了56分钟,在电视镜头中出现了几次:第14分钟,中国队右路任意球被伊朗解围,徐洋得球再次突破较有威胁,但被伊朗后卫截获。第33分钟,他在防守中“亮鞋底”,得到一个黄牌。此后不久,他在反抢当中又踢了对方的腿,不过裁判没有掏牌。下半场第11分钟,他被换下。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徐洋的表现可以用“三很”来形容:很兴奋、很积极、很努力。而他的狠是中场一大特色,他的存在极大提升了中场的硬度。长期以来中国足球面对力量型球队技战术受到制约,究其根本就是基本功与对抗方面的欠缺。而徐洋以暴易暴的踢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队友们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凶狠不等于粗暴,若不是裁判手下留情,徐洋难逃红牌下场。有他的存在,中国国家队的中场终于硬挺了许多。随之而来的是缓解了后防的压力,可以说荣昊的惊艳,有他一份功劳。

  曾经的国奥主力门将曾诚这次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上半场伊朗的进攻不太积极,他的表现机会不多。下半场伊朗落后,曾诚得以展现他的才能。几次及时的出击,化解了门前的危险。其中下半场后半段,伊朗在禁区内短传配合渗透至门前,曾诚面对对方两名球员及时出击,抢在对方起脚前将危机化解。

  哈威认为,曾诚这场比赛的表现,比联赛中要好,也符合国家队的要求,“应该说,曾诚进入国家队未负所托”。

  哈威特别指出,曾诚与后防线队员的沟通有了很大进步。“去国家队之前,我跟他谈过,在场上喊队员如果听不到的话,要用肢体动作来表达你的想法。这场比赛,他的肢体动作就不错,门将与后卫线配合得很好。”

  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曾诚对高空球和对方单刀球的出击十分果断、及时,“他达到了要及时、准确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这一要求。”哈威说,“我执教的思路,就是防守要有攻击性,要出去找球,不能躲,要变被动为主动,曾诚贯彻得很好。”

  下半场第78分钟,曾诚接回传球时停球不好,竟然在门前被博哈尼断下皮球,幸好曾诚的第二反应够快及时追到皮球。对此,哈威认为曾诚有些大意,“以后接回传球时需要更谨慎,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哈威预言,“曾诚还有潜力,道路一定会更加宽广。经过在国家队的锻炼,他回到建业后能够让城池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