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郜林进球“轻”风吹飞伊朗队 国足终结14年梦魇

2009年06月02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丰雷)一群年轻人,一位年轻教练,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击败一个老克星。昨晚,中国队1比0战胜伊朗队,高洪波取得上任后首胜,而这也是国足14年来首次在国际A级赛事90分钟内击败伊朗队。

  在上场比赛逼平德国后,昨晚国足迎来老对手伊朗队的挑战。

本场比赛国足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除了冯潇霆和郜林外,更换了9名上场球员,一批在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小将纷纷完成了他们的国家队处子秀,看得出高洪波锻炼新人考察新人的决心。

  开场后,伊朗队把主攻方向放在了自己的右路,马达维基亚和卡伊比频频插上,而来自江苏的左后卫荣昊和河南的左前卫徐洋,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多便宜。第45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右侧3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荣昊主罚任意球,他并没有把球传向禁区,而是左脚大力射门,皮球又急又快直蹿大门左下角,伊朗门将扑救不及,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到门前,郜林轻松补射空门得手,中国1比0领先。荣昊的这脚射门也让我们想起了不久前结束的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左后卫奥雷里奥戏耍切尔西门将切赫的一幕。22岁的荣昊本赛季被租借到江苏,由于表现出色,被江苏球迷戏称为中国的“赞布罗塔”。带着1比0的领先,国足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两队纷纷都走马换将。由于比分领先,国足的心态更加放松,轻轻松松地玩起了控制球,并且多次在门前创造机会。反观伊朗队,虽然换上多名生力军,但是进攻组织依然混乱,除一次单刀和守门员曾诚一次失误给国足带来麻烦外,并没有过多地威胁到国足的大门。最终,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