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马琳碰新星陈玘战日天才 郭跃陷死亡半区

2009年06月02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站对阵签表揭晓,中国队签运不佳,男单方面,马琳与小将许昕,陈玘和张继科在第三轮便可能提早相遇,陈玘与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在第二轮可能上演的碰撞引人关注。女单方面,郭跃延续了近来糟糕的运气再度被抽入死亡半区,不仅可能与队友丁宁在1/4决赛过早相遇,晋级道路上可能遭遇姜华珺、冯天薇、金景娥等人的考验,形势严峻。

  男单:国乒签运不佳 陈玘大战日本天才少年 >>男单签表

  中国队派出了马龙、马琳、王励勤、陈玘、张继科、许昕六将参加男单角逐,整体来看国乒签运不佳,马琳等四名国手在第三轮便可能“同室操戈”。马琳和90后小将许昕同处4/4区,两人在第三轮便可能提前相遇,马琳和许昕同为直拍选手,马琳经验占优,许昕则冲击力十足,考虑到接下来一关对手实力不强,两人的胜者有望与王励勤会师半决赛。

  被分在2/4区的陈玘和张继科同样可能在第三轮便过早相遇,不过若想会师,陈玘还需要在第二轮摆平松平健太这个大麻烦,这位18岁的日本天才小将手感极佳、正反手能力均衡,神鬼莫测的发球更是威力十足,在横滨世乒赛几乎爆冷掀翻马琳,陈玘必须充分发挥出正手威力大、进攻凶猛的特点,这样方可不给对手爆冷的机会。

  头号种子马龙和老将王励勤独守1/4区和3/4区,马龙在第三轮需谨防韩国秘密武器尹在荣的冲击,1/4决赛的对手可能是韩国名将吴尚垠与日本小将水谷隼其中之一,马龙整体实力占优,正常发挥有望连赢恶战。王励勤第二轮可能迎战朝鲜小将金赫峰,朝鲜选手球路怪异一贯神秘,大力不能掉以轻心。大力若能打出在横滨世乒赛和近期乒超联赛的稳定性,有望连克陈卫星、李静等人闯进四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琳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郭跃不要受抽签影响,充分发挥水平就好!
什么签也难不倒国乒!

  女乒:郭跃签运依旧欠佳 郭焱欲复仇刘诗雯 >>女单签表

  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五名国乒女将出征中国赛,郭跃近期运气不佳屡经恶战考验,这次同样未能幸免,郭跃把守上半区,第二轮便遭遇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郭跃胜多负少获胜悬念不大,第三轮的对手可能是队友丁宁与姜华珺的胜者,丁宁近期曾在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战胜过姜华珺,但赢得并不轻松。

  丁宁一旦把关失利,郭跃和姜华珺继横滨世乒赛后又将狭路相逢,郭跃在交手记录上处于上风,但球路上并无优势,将是一场苦战。无论郭跃还是丁宁最终晋级四强,半决赛这一关都难言轻松,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是两大潜在对手,郭跃与老对手冯天薇再度相逢,丁宁对战“克星”金景娥,是比较有意思的两大可能对决。总体来说,第一种的可能性稍大。

  相比上半区的凶险,下半区形势大好,李晓霞把守4/4区,战胜李佼、帖雅娜等名将晋级四强的问题不大。郭焱与刘诗雯身处3/4区,郭焱若能在第二轮摆脱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的纠缠,有望与小将刘诗雯会师1/4决赛,刘诗雯曾在一月前的横滨世乒赛4-0狂扫郭焱晋级四强,这场可能到来的对话引人关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