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相勋:退出联赛的声讨不合理 LG杯后弟弟很累

2009年06月02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彩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韩国首尔消息,受经济危机影响的韩国围棋界再受打击,26岁的李世石九段给韩国棋院留下了一封信后不辞而别。原本,李世石九段和李相勋七段(李世石的哥哥)打算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此事,但是昨天只有李相勋一个人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他解释说:“李世石在身体上和精神上都比较疲惫,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他本人的意愿,最终决定离开一年半。”随后,李相勋七段接受了韩国hangame记者的采访。

  问:请问何时决定要停职的?

  答:上星期下定的决心。

  问:为何会有如此举动?

  答:我将有关棋士大会的内容通知给弟弟(李世石),他非常伤心。

  问:是否有改变主意的可能?如果韩国棋院方面撤回要处罚的决定。

  答:不是那样的状况。弟弟受到很大冲击,感到身心疲惫,即使比赛也难有好状态,需要时间进行休息、调整。

  问:身心疲惫的具体原因是?

  答:大部分原因是最近发生的事。

  问:是否打算立刻停职?

  答:是本星期,最迟下周初,将发出停职计划书。不过富士通杯8强战(6日)和亚洲电视快棋赛(9~12日)的日程已决定,会参加吧。  

  问:亚洲电视快棋赛一周内即可结束,不过如果杀入富士通杯半决赛,是否要在7月继续比赛?

  答:万一继续晋级,考虑到世界大赛的重要性,会继续参赛吧。  

  问:打算停职多长时间,有特别的理由吗?

  答:就是需要休息一下,打算从新年(2011年1月)再开始参加比赛。  

  问:国内棋赛的日程怎样?

  答:参加世界大赛期间,国内棋赛也同样出场。  

  问:李世石已进入韩国物价信息杯本赛,是否也放弃?

  答:国内还在参加的是物价信息杯和KBS杯棋王战估计要放弃,不过棋王战有电视转播的情况,有待考虑。  

  问:中国围甲联赛怎样?

  答:是没有具体确定的部分,要待亚洲电视快棋赛后再决定。  

  问:作为韩国围棋的象征,是否考虑过此举给棋界带来的影响?

  答:LG杯结束后就对此有深深地烦恼和忧虑。不过作为胜负师,参赛时当然要竭尽全力,如没有好状态就放弃。现在很累,心态、状态不适合参赛。  

  问:关于不参加韩国围棋联赛的问题

  答:家乡新安郡太平盐场队在加入联赛之前,李世石已明确向韩国棋院表示了不参赛的意愿,当时说的是如果只有6个队参赛就不再参加(李世石原来的主队退出了),如又增加2队,8个队参赛时再联络。因为他认为联赛不会存在奇数队就开赛的可能(最终7队参赛)。李世石在此前已明确表示了意愿,怎能声讨弟弟(李世石)打电话通报不参赛是晚于最后截止时间呢?

  问:新安郡太平盐场队事后也劝说参赛吧

  答:绝没有所谓无视故乡队的情况,对新安郡有关人员详细说了不参赛的相关经过。  

  问:最后是否有什么想说的话?

  答:弟弟(李世石)此次的决定不是讨厌围棋,或是要与韩国棋院对立的意思。确实是因为身心疲惫,严重影响了争取胜利的状态。我想如果能够理解的话,请勿节外生枝。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