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勒布朗一边伟大一边孤单 今夏事关骑士生死存亡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3日0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东部决赛第六战结束后,当勒布朗•詹姆斯在奥兰多用一个落寞的背影面对全世界数以亿计双眼睛时,整个克里夫兰城陷入了提心吊胆:不开心的天择之子(The Chosen One)是否想到了离开?!

  这是个众说纷纭的话题,但詹姆斯的伟大与孤单,却是不容争辩的事实,如此的泾渭分明。

  他已经做到了极限

  毫无疑问,詹姆斯度过了伟大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但一个伟大的赛季,却以噩梦般的东部决赛作为终结,詹姆斯的MVP、最佳防守阵容一队以及骑士队的66胜、一大堆纪录,骤然间失去意义。

  在季后赛中,詹姆斯已经做到了极致,场均35.3分,9.1个篮板和7.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1%。在东部决赛中,詹姆斯的贡献更是达到了38+8+8,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与魔术抗衡,如果不是最后一场只得25分,他将是联盟近20年来唯一一个可以在分区决赛场均贡献40+8+8的神话人物。

  在篮球技艺层面,詹姆斯已经臻于化境。他不但运用擅长的突破一次次地杀伤对手,而且向来为人所诟病的中远投也已经变得非常出色。今年季后赛,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将三分命中率突破到33%以上。第二轮打老鹰,他的三分球更是27投13中,恍然雷•阿伦附身。而在东部决赛第二战中,他更是靠着三分球绝杀了魔术,这也是勒布朗季后赛履历中第一次靠远投——而非突破,终结了对手。

  一切就像查尔斯•巴克利在TNT直播间里大惑不解的,“那家伙的身上还有一丁点的漏洞吗?!”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