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神奇逆转进四强 彭帅刷新双打最佳战绩

2009年06月03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谢淑薇密谋战术]
彭帅/谢淑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1/4决赛结束一场争夺。赛会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经过2小时06分钟的苦战,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2-1击败波兰组合拉德万斯卡姐妹花挺进女双四强,彭帅因此刷新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和四大满贯女双赛事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追平了郑洁和晏紫在2006年创造和保持至今的中国金花在法网女双赛场的最佳战绩。彭帅/谢淑薇联手已经将连胜记录扩大到9场,海峡组合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八强战淘汰郑洁/晏紫的赛会12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三盘比分为:2-6/6-4/7-5。>>祝贺彭帅!

  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连续三轮皆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干净利落杀入1/4决赛后,彭帅因此创造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女双赛场的最好成绩,也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赛事女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并且达成了在美网、温网、澳网和法网四大满贯女双赛事中均有过挺进八强经历的目标。

  海峡组合本轮的对手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本届双打比赛表现抢眼堪称种子杀手,在第2和第3轮分别淘汰了14号种子米尔扎/庄佳容和赛会2号种子佩斯克/雷蒙德,从而创造了两人在四大满贯的双打最佳战绩,实际上小拉德万斯卡曾在07年勇夺三项大满贯赛青少年组的双打冠军。此前两对组合未有过交锋记录,不过去年美网赛中拉德万斯卡姐妹在首轮就是被另一对金花组合郑洁/晏紫翻盘淘汰。

  第一盘,海峡组合就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拉德万斯卡姐妹在挽救了2个破发点后,经过一番拉锯战依靠一个Ace球脱险惊险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两局比赛依然激烈,但双方都能在各自发球局尾局阶段处理好,因此得以保发。第4局,谢淑薇的发球局,海峡组合在最后阶段先是被截击得手,随后谢淑薇又直线球下网,结果惨被破发。随后一局,波兰姐妹花轻松保发后4-1遥遥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彭帅进半决赛,海峡组合真强!
彭帅真的很帅,我看好她女双夺冠!
下轮对阵阿扎伦卡组合,要小心哦!

  被动局面下,彭帅强势保住自己发球局让海峡组合在气势上提升不少。只可惜波兰姐妹花状态正佳,在有惊无险的保发后第8局又一次破掉了谢淑薇的发球局,从而以6-2赢得首盘胜利。首盘比赛,海峡组合除接发球环节有所欠缺外,在制胜分和关键球的机会把握上也明显弱于拉德万斯卡姐妹。

  第二盘开场,双方均较为轻松的保住各自发球局,其中大拉德万斯卡又轰出一记Ace球。第3局,海峡组合极为强势,居然连赢4分以Love Game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只可惜谢淑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失误,结果也遭波兰姐妹花破发,双方因此回到同一起跑线2-2战平,随后两对组合又各保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

  第7局,海峡组合又在小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找到机会,虽然波兰姐妹花曾顽强挽救过破发点,但彭帅/谢淑薇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完成关键性破发。并在随后无惊无险的保住自己发球局后以5-3领先。背水一战不容有失的拉德万斯卡姐妹并未慌乱,在随后一个发球局强势保发。第10局,彭帅在发球胜盘局中没有给波兰姐妹花太多机会成功保发后以6-4胜出将比分扳为1-1平。

  【深度】海峡组合逆境中爆发 连胜关键4局迸发最强能量
  【惊人】彭帅/谢淑薇豪取9连胜 09年19战17胜显惊人胜率

  第三盘决胜盘,海峡组合表现极佳,开场便破掉了小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此后两局双方罕见的都以Love Game保住各自发球局,而随后谢淑薇和小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强势保发。第6局,彭帅发球局海峡组合中局突然失去节奏,结果连续丢分惨被波兰组合破发。随后一局,彭帅/谢淑薇一直占据主动,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结果距离破发仅差一步的海峡组合就是无法再拿一分,结果经过多次平分后拉德万斯卡姐妹花惊险保发。

  第8局,海峡组合心理明显起伏,结果被波兰组合轻松破发。不过站在悬崖边上的彭帅/谢淑薇在随后一局也破发成功,并在第10局强势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扳为5-5平。第11局,虽然海峡组合又挥霍了一个破发点,但好在最后顶住完成了关键性破发。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谢淑薇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完美收官从而完成翻盘好戏挺进女双半决赛!彭帅/谢淑薇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八强战淘汰郑洁/晏紫的赛会12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另一场四强赛则在赛会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与卫冕冠军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之间展开。(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