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科维奇惨遭黑马逆转出局 萨芬娜“金身”被破

2009年06月03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如果赛前预测本届法网男女单的8强席位,恐怕没有谁会想到是如今的局面。男单一号种子纳达尔和四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两个夺冠大热门早早出局,让男单8强战顿时陷入无头绪的乱局。而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以及大威等高位种子的落败,更令法网女单陷入一片恐慌情绪之中。

如果说两位卫冕冠军的出局,对本届法网造成重创的话,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之前将“暴力网球”发挥到极致的女单一号种子萨芬娜的遇险,更令世界球迷陷入惊叹之中。

  从女单赛会4号种子大威被淘汰开始,罗兰·加洛斯就像中了“甲流”一般,接二连三有大牌种子选手被扫地出门,这样的情形着实令人惊叹,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出局的会是谁,任何人都有可能。“甲流”的传染力相当强劲,女单最后一个8强席位的诞生仍然伴随着“冷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种子选手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成为最大的“黑马”,她在女单第4轮以3比6、6比0和9比7逆转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8强。

  值得一提的是,科斯蒂亚的异军突起代表着“90后”新秀开始进入世界顶级行列,这种爆发力足以让世界女网为之震颤。科斯蒂亚生于1990年4月7日,刚刚满19岁,她身高1.75米,身体条件优秀,2006年转为职业球手,这是她第2次参加法网公开赛,去年曾打进女单第2轮的罗马尼亚姑娘目前世界排名只有41位。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样爆冷晋级的澳大利亚悍将斯托瑟。

  全场比赛,5号种子扬科维奇出现了40余次非受迫性失误,昔日的“稳定女皇”整场比赛忙乱不堪,面对对手的精准进攻,这位前世界第一距离大满贯冠军的距离没有缩小而是在加大。

  萨芬娜不丢盘“金身”被破

  北京时间昨晚,女单1/4决赛开打,萨芬娜再度披挂上阵,但这一次“一姐”有些失态,她首盘居然以1比6不敌9号种子阿扎伦卡,这也是芬妹在本届比赛中丢掉的第一盘,不丢盘的“金身”不幸遭破。

  但萨芬娜的士气和经验还在,她很快调整状态,随后以6比4和6比2力克对手,涉险挺进4强。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芬妹在这场比赛中的数据全面处于下风,一发成功率63%,不敌对手的79%;双误6次,比对手多1次;非受迫性失误达到26次,也比对手多出4次,而她和对手同样取得了5次破发,但她50%的成功率不及对手的71%,对机会的把握能力显然处于下风。

  在接连几乎癫狂的横扫过后,芬妹进入一个状态瓶颈期。虽然塞尔维亚双姝出局,让她解除了最要命的两个警报,但小威还在,冲击冠军一刻不得放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