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二队东京行充当“嘉宾” 伤兵遍营困扰李群

2009年06月03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6月8日,由昔日广东队后卫李群担任主帅的中国男篮二队将踏上出征路,前往日本参加6月10日在那里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东亚区的预选赛。李群带领的这支中国男篮此次“东征”是以“嘉宾”的身份参赛,并不计算成绩和名次,不过队里从上到下都希望能全胜而归,但实现这一愿望对于李群而言并不容易,队员们的伤病和集训时间短配合陌生是东京之行的两大敌人。

  自上月下旬集中以来,李群和他的中国男篮二队一直处于“秘密”集训状态,今天上午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让外界算是开了一下眼界。记者走进训练场的时候,全队正在主教练李群的带领下练习战术配合。队员们被分成两组,其中陈磊、李伟、杨鸣、苏伟和周鹏身穿红色球衣,作为主力阵容。李群偶尔暂停练习,纠正一些跑位上的错误。

  “刘晓宇是在全运会预选赛上双手和手腕受伤的,而张凯则是大脚趾有伤,孙喆这次亚锦赛并没有给他报名。”李群说,事实上,队中的伤兵不止刘晓宇和张凯两人,伤兵遍营也让李群感到日本之行并不轻松,“刚开始我们觉得要是人员齐整的话还是挺有希望的,但现在人员不齐确实难度很大。而且对手为了拿到亚锦赛的参赛名额,派出的都是最强阵容,所以我们只能全力以赴。”

  记者注意到今天的分组对抗中李群每每中断对抗所强调的重点只有一个,那就是防守,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李群也是迫不得已。“集训一来我们共练了大概十堂课,主要以明确技战术打法为主,重点强调了防守。主要是我们之后遇到的对手主要都是快、灵活、准确的风格,所以防守抓得比较多。”李群说,由于全队集训时间短导致配合上生疏,“这次比赛的一个大问题就是队员之间不是特别熟悉。”他说,队伍8日就要出发,10日就开始比赛,“但是我们其实从上个月26日才开始正式训练。实际上只有15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