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恩怨难了 毛指导该得到公正评价和名声

2009年06月03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白岩松央视评论员

  可敬的毛指导走了,他该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一切公正评价和名声……

  王军霞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教练毛德镇走了。年龄不能算大,成绩不能说不高,生命的历程不可谓不波折,委屈也不能说没有,甚至在追悼的文章中,都有写到:枕头下放匕首、保护王军霞别被刺伤等内容。但是我想说,一切都已是往事,那些曾经的恩恩怨怨,在当时没被解决已是遗憾,人已走,难道生命都不能用来和解?难道老人走后也无法平静?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军霞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一金一银,为“马家军”曾经的辉煌留下了一个其实已经不单单属于“马家军”的漂亮尾巴。奥运会结束后,我采访了毛德镇,当时的毛指导低调,不争功,像做完了一件该做的事情一样放松,而且不仅仅是放松,还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在毛指导的心里,当然知道,在马俊仁和王军霞不和之后接手王军霞,是一件容易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但他接了,是责任,是任务,是不忍好材料被废了,所以他个人冒了险,并且不是为了争功。谁能想到离开马家军的王军霞,就一定能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立功呢?但最后,其实毛德镇立下大功,谁都知道,一个大赛的主教练有多重要,而难得的是,成功后,毛指导迅速远离光环,几乎让人忘了他,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

  当然,王军霞的成功,前有马俊仁后有毛德镇,但又为什么人为割裂,最后总是被传说成江湖对头?中国很多事情,如果不人为地对立或内讧,可以成就更伟大的事业。但是,一切只能但是,现实是,曾经无比强大的辽宁中长跑,现在如何呢?表面上曾经的你是我非,最后的真正结果没有一个赢家。这样的亏,我们吃得太多了!

  政声人去后,可敬的毛指导走了,他该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一切公正评价和名声;而同时,马俊仁指导也在老去,一切都好吗?谢谢“马家军”曾带给我们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