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斌:国足新气象有目共睹 球迷应选择回到赛场

2009年06月03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战平德国,小胜伊朗,该对最新的国家队鼓掌致意。连续三战,国家队正式亮相,只要与沙特不出现大比分落败,高洪波和他的团队以及队员甚至足协都会争得了一段相对宽松的时光。赛场的清新气象有目共睹,唯有激励我们的年轻国脚和主帅按照自己的理想去比赛,中国足球其实并不缺乏好的开端,甚至被冠以最高级有渲染力的形容词,但往往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发生不可思议的蜕变,这种心理准备还是要有的。

  连续两场的不俗表现一定让天津的比赛组织者暗自欣喜,票房也许比比分更能标注这个时代中国足球的处境。据说,当德国足球代表团刚刚落地上海就听说票只卖出了不到5000张,团长大惑不解,强劲的德国队走到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该是票房的保障。最终接近三万球迷坐进了八万人体育场,这个不完全精确的数字就是当下中国国家足球队的市场号召力,哪怕是在中国现代化程度几乎最高的市场里也让人无奈。在还四处张贴着奥运符号的秦皇岛体育场里,没有人期待着山呼海啸,转播镜头并没有让看台上的局部冷清进一步刺激大家。

  在上海,德国足协和职业联盟一直在努力履行他们的义务,比赛虽然是终极的示人产品,但是此间一直在被重复的口号“跨越国界,共享激情”倒是给了我更深的印象,德国足协一位官员在酒会上不经意地提及了德中两国注册球员560万比7万的醒目数据,德国人似乎很有意识推进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反观我们,比赛就是比赛,还没有一个超越比赛和这支新国家队的更高层级的理念支撑我们。赛前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德国足协委托上海领馆发出了1500张票,邀请在上海的德国孩子与自己的国家队亲近,当晚六点之前欣喜的德国孩子们让体育场异常热闹,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一定会因为这一次两小时的短暂经历爱上国家队,更爱上足球。

  如果我们要为连续三场宝贵比赛喊响一句口号的话,不妨选择“回到赛场”。这是国家男足回到赛场的第一步,这是内心火焰未息的球迷听到集结号的日子。以谦卑之心,以百般努力,请回球迷,用观众的数量标记这个新的时代。西班牙国家队有一个口号——“走遍全国”,那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吧。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