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晨报:高洪波过关 国足还没有

2009年06月03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对阵世界一流的德国和亚洲一流的伊朗,不管对手是不是尽了全力,对于已经沦为亚洲二流甚至三流的中国队来说,1胜1平的成绩都足以令人欣喜。在争议中走马上任的高洪波已经过关了,不过,国足其实还没有过关。邀请赛的性质决定了国脚们还没有真正接受心理上的考验。

  在强大的德国、伊朗两队面前,冯潇霆、郜林、赵旭日、蒿俊闵等主力表现得非常出色,赵鹏、荣昊等新人也都有闪光之处。可是,他们全都没有经受真正的考验。这些年来,每逢大赛发挥必定失常,已经成为了国足的一种习惯。当压力真正来临时,国脚们还能不能以最近几天的轻松心态去面对,很成问题。

  从1997年十强赛开始,国足就经常被“吓死”。在俱乐部层面也是一样,亚冠赛场上,中国球队最缺乏的不是技战术能力,而是勇气与韧劲。

  两场邀请赛中,国足总体上踢得比较干净,不过,徐洋背后的飞铲、荣昊手臂上的多余动作,都很值得警醒。在中超,球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很不好的踢球习惯,到了国际赛场上,他们难免会为此付出惨痛代价。此外,草根们逐渐成名后,还能不能继续保持现在的平和心态,也值得怀疑。

  带着战胜伊朗队后的喜悦心情,国足于昨日转战天津。可以预见,在4日与沙特队的第三场比赛中,高洪波依然会排出一个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阵容,他的主要目的还是考查队员。而对于国足来说,邀请赛的结果同样不重要。他们需要不断磨练自己,只有在大赛中发挥出同样的水平,国足才有望翻身。B23b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