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弟子惊讶毛德镇只住1室1厅 叹他从没过上好日子

2009年06月03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这些年,都是在比赛的时候偶尔会看见毛指导,问他怎么样,他都说‘挺好’,有困难从来不说,他的家里人也是,我们都不知道他的房子那么小。”

  ——亚运会田径冠军孙日鹏

  今日早上7时30分,来自方方面面的领导和众多弟子将与家属一起在大连市殡仪馆送别毛德镇。

  6月1日,毛德镇去世的消息在中国田径界传来,悲伤的声音和不舍的叹息声更让人们怀念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一拨又一拨亲朋好友前往毛家慰问毛德镇的老伴和女儿,其中包括专门从北京赶来的田管中心的领导,还有傍晚从上海赶来的王军霞。

  然而,一进门,许多人都惊呆了。毛德镇生前只住着一室一厅的房子,狭小的空间更显得前来吊唁的人多,家属只能不停地迎来送往。曾经指导王军霞在1996年奥运会上夺金的功勋教练,只住着一室一厅的房子,连他的弟子都震惊了。“这些年,都是在比赛的时候偶尔会看见毛指导,问他怎么样,他都说‘挺好’,有困难从来不说,他的家里人也是,我们都不知道他的房子那么小。”曾经获得1994年亚运会3000米障碍跑金牌的孙日鹏看得很心酸,“我们去医院看他,他的腿瘦得比胳膊都细,吃不下饭,说不出话,遭的罪……我听说毛指导病这一场,把他这些年的奖金花得一分不剩。他这一辈子没过上好日子,就这么走了……”

  昨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从北京赶来,带来了一笔抚慰金,他说:“毛教练带王军霞取得了一金一银,在中国田径奥运会史上意义重大。他的去世,是中国田径的一大损失。我们会怀念他,学习他留下的宝贵经验,把它继承和发扬光大。”

  今日,田管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辽宁省田径训练基地的有关领导将前往殡仪馆参加毛德镇的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B24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