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执教火箭12载 中国男篮首位外籍主帅哈里斯退休

2009年06月0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据新华社电?曾指挥中国男篮跻身雅典奥运会八强的美籍主教练戴尔·哈里斯,已决定结束自己50年的篮球教练生涯,告老还乡。哈里斯执教生涯非常丰富,先后在高中、大学、NBA和国外担任教练,年头达50年。在NBA,他先后12个赛季担任过火箭、雄鹿和湖人3支球队的主教练,取得的战绩是556胜457负。
1994-1995赛季因带领湖人队表现突出,他当选为全联盟最佳主教练;1981年他指挥火箭队取得了西部联盟冠军,但在总决赛中未能实现夺取总冠军的愿望。2004年初,中国篮协正式聘请哈里斯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出征雅典奥运会。他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外籍主教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