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花法网故事:李娜妇唱夫随 海峡组合幽默搞笑

2009年06月03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她们,是在罗兰·加洛斯赢得掌声最多的一个群体”,著名的法国《队报》网球评论员阿尔诺这样对本报记者形容他们西方人眼中的中国金花们。从当年那零落的花骨朵,到如今遍地绽放的金花,李娜、郑洁、晏紫,彭帅等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走过的历程,就是赢得从来都不缺骄傲和偏见的西方人认可的过程。

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在属于西方人的罗兰·加洛斯飞扬的红土中,已经“单飞”的金花们用她们的拼搏、成熟、幽默,还有她们的爱情,征服了这片红土地上的人们。红土上,那一抹相映成趣的中国红。

  成熟

  单飞之后 渐渐长大

  【去年年底,网管中心作出了让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单飞的决定。半年多过去了,进入单飞时代的中国金花们经历了一段从未有过的岁月,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段岁月的磨炼,记者才在法网的红土地上,看到了金花成长的烙印。】

  “刚开始肯定不习惯啦,”彭帅非常坦率的告诉记者:“酒店啊、签证啊、报名啊,全部都得自己搞定,这些问题开始很让我头疼的。”比如这次法网,直到报名截止前15分钟,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才报上名。对此,彭帅并没有后怕,而是非常成熟的看待这一现实:“毕竟全世界的网球选手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我们也需要经历这些才能长大。”

  的确,在罗兰·加洛斯,记者就看到了一群更加成熟的中国金花。前一个比赛日,郑洁/晏紫被阿扎伦卡/维斯尼娜淘汰出局,但纵观整场比赛,中国的川妹子组合获得的掌声远比对手要多。原因就在于,她们整场比赛都保持了风度。而对手却不断地摔拍子、踢网球,引得全场阵阵嘘声。比赛结束之后,原本是胜利者的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几乎是被看台上的球迷用嘘声赶出球场的。而郑洁和晏紫走出球场时,观众们纷纷起来为她们鼓掌。

  甜蜜

  妇唱夫随 金花绽放

  【多年来,我们在大满贯赛场上,总能看见“夫唱妇随”或者“妇唱夫随”的场面。单飞的金花们,她们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接轨”,这个时候,她们的丈夫与其说是“陪读”,倒不如说更兼心理按摩师和陪练的作用。在爱情的滋润下,中国金花的罗兰·加洛斯之旅显得格外甜蜜。法网期间,李娜的丈夫姜山和郑洁的丈夫张宇,每场比赛都会到现场观战。巴黎那紫外线尤为强烈的日照,晒出了中国金花的甜蜜爱情。】

  李娜脾气不好是众所周知的,很多人都记得她2007年澳网输球之后,当众将老公轰出场外。好脾气的姜山总能理解老婆:“我和李娜之间是可以无限制包容的。”正是这种包容,让李娜愈发对丈夫有了依赖

  感。这在李娜与莎拉波娃的比赛中表现尤为明显,每当李娜失误时,总会带个懊恼的表情,看一眼坐在烈日下的姜山。此时姜山往往会将双手往下一按,示意妻子要冷静,不要急躁。李娜立刻会意,转而全情投入比赛。尽管李娜最终在决胜盘不敌莎娃,但许多现场观众都认为,正是有了丈夫的鼓励,才有了李娜第二盘送给莎娃的鸭蛋。

  和李娜一样,郑洁的背后也有一个好丈夫。郑洁说,她的网球生涯,因为丈夫张宇才有了强大的动力。在郑洁每场单打比赛之前,张宇都会习惯性地陪伴郑洁完成所有的适应场地训练。“他的助阵是我的动力。”郑洁毫不讳言丈夫是以教练身份出现在法网的。张宇的鼓励,以及关键时刻的指导,都是川妹子前进的动力。

  搞笑

  幽默组合 逗乐记者

  【“真是一群可爱的小姑娘!”采访过中国金花的中外媒体,往往都会有这样的评价。相比较于很多明星在赛后不痛不痒的答记者问,中国金花的幽默感博得了世界媒体的好感,尤其是浪漫的法国人。】

  “外国选手的幽默感只在他们赢得比赛之后,中国姑娘无论胜负,总能笑对结果。”英国《太阳报》的记者索尔斯对中国金花的大度尤为钦佩。在输给阿扎伦卡和维斯尼娜之后,郑洁和晏紫说:“没办法啊,她们这么猛,我们力气不够啊。”说完一脸无辜状,惹得现场记者都大笑起来。

  而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更是搞笑高手,谢淑薇更是声称:“我们可是最能捣蛋的一对。”两人时隔多年后再度配对,有记者问她们是不是会参加今年所有的比赛,比如美网,彭帅将双手一交叉:“得问这位小姐啦,我今年让她去美国打比赛,她居然对我说‘猪流感耶’。”还特意模仿了一下谢淑薇的台湾国语腔,令人忍俊不禁。而谢淑薇的搞怪本事一点不比彭帅差:“还说呢,这次法网最后15分钟,多亏我打电话报名,不然我们怎么参赛啊?”说完当场表演她如何跟教练打电话,“喂喂喂,赶紧给我报名,快快快……”两人一唱一和的接受采访,令整个发布会现场的老记们哄堂大笑起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