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精英赛:丁俊晖期待卫冕 墨菲塞尔比成最大障碍

2009年06月03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将拉开战幕,作为国际台联新赛季举办的首个赛事,虽然是邀请赛性质到仍吸引了众多高手参加,除了卫冕冠军丁俊晖之外,墨菲、塞尔比、亨德利等知名选手悉数到场。

  状态不佳 丁俊晖卫冕难度大

  本届比赛先采用小组赛赛制,12名选手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积分前两名出线晋级半决赛。丁俊晖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对手还有瑞恩-戴,艾伦、艾伯顿、亨德利、李行。作为江苏精英赛的上届冠军,丁俊晖本届比赛的目标也是志在卫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丁俊晖想要实现这个目标有一定的难度,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身的状态实在糟糕。

  连续两年排名赛没能突破八强,没有能够在排名赛击败一位TOP16选手,甚至在不久前的中巡赛海口站中,丁俊晖国内不败的记录又被梁文博终结,目前的丁俊晖实在是没有太多的资本去卫冕。当然丁俊晖也有自己的优势,小组赛短局制更加有利于丁俊晖发挥,另外去在邀请赛上从来都有出色的表现,再加上主场作战,丁俊晖有可能重新找回状态,卫冕并非空谈。

  对手强劲 墨菲塞尔比拦路虎

  当然除开自身因素之外,对手也将是阻碍丁俊晖卫冕的关键一环,毕竟现在的丁俊晖并没有达到只有恢复状态,就能横扫一切对手的水平。丁俊晖所在的第一小组中,除开中国小将李行之外,其余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不仅有连续两届世锦赛淘汰丁俊晖的亨德利,还有世锦赛黑马艾伦,中国赛冠军艾伯顿,以及发挥稳定的瑞恩-戴,单对单来说丁俊晖没有绝对的实力击败任何一位对手,所以首先一点就是寻求从小组赛中出线。

  如果丁俊晖能够顺利从第一小组出线,那么在半决赛中将很可能遭遇墨菲或是塞尔比,这两名选手在第二小组实力突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将成功晋级半决赛,当然如果傅家俊和卡特晋级同样将是劲敌。本届比赛的赛制使得我们想到了斯诺克冠军联赛,丁俊晖每每都是小组循环赛阶段排第一,但是一进入到半决赛中,丁俊晖就哑火了。如果丁俊晖晋级半决赛后遭遇墨菲或是塞尔比的话,那么小晖的前景将不容乐观,反之如果能够突破这两位选手,丁俊晖无疑是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对于收复自信将起到极大的作用。对于目前的丁俊晖来说,放下包袱全力一搏,才有可能重新回到巅峰。(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