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七伤拳绝招伤人伤己 欲胜湖人需要练好内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3日10:52 来源:尚篮

  红色和金色是比较匹配的颜色,当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会刺激人的眼球,会使你大脑皮层有一种异常兴奋的感觉。正像季后赛第二轮休斯顿火箭队和洛杉矶湖人的七场大战,腥风血雨、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当火箭再次杀回西部半决赛,每一个火箭迷都会为之亢奋。可是当发现火箭的对手正是强大的湖人,我们已经在自我安慰,过了第一轮就好,不必要求太多。事实上并非如此,火箭在大部分缺少姚明的比赛中打出了高效的水准。本次系列赛,在后四场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竟然和湖人打成2比2。

  “火箭输了,不过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姚明好好歇着,火箭明年再来!”

  “湖人很强大,火箭更让人期待!”

  这些是火箭在输掉第七场之后充斥网上的留言,看上去他们在为火箭感到可惜,如果姚明不受伤他们甚至有机会干掉湖人。我们为何不换个角度去看问题,火箭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成绩上,火箭十余年后再次突破首轮;气势上,火箭不输给任何人;经验上,面对准冠军球队大战七场,火箭没吃亏,反而增长了见识。其实最重要的是火箭和湖人这两支球队为球迷献上了一个伟大的系列赛,这应该要比什么都重要。

  在中国,红色代表着喜庆、吉祥。不过在西方,红色却象征着暴力、高潮、紧张、冒险、屠杀、勇敢和未来。这七个词,不正是火箭和湖人这七场比赛的精髓吗?

  暴力第一场,火箭100∶92湖人

  八十年代后期的季后赛中充斥着暴力,尤其是坏小子军团和乔丹的对抗,每一次乔丹持球进攻几乎都会被拉到在地。新世纪活塞巅峰的2004年和2005年,他们的防守让人们会想到当年的坏小子军团,但是他们防守的方式和手段远赶不上他们的前辈那么稳、准、狠。二十年后的今天,当火箭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湖人的时候,我们再次见识了昔日的“坏小子”们。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科比成了导火索。用膝盖顶巴蒂尔和姚明;用肘子压巴蒂尔的身体;武贾西奇打伤巴蒂尔的眉骨,巴蒂尔血流不止……

  “湖人肮脏的手段也不能掩盖他们形同虚设的防守”,《休斯顿纪事报》的费根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评论,在对湖人防守的做法表示不满之后,对在比赛中揽下28分,并且受伤后坚持返回赛场的姚明大加赞赏。“过去,联盟并不尊重火箭和姚明。说到联盟最好的中锋,还是有大部分人把霍华德,甚至已经老去的奥尼尔排在姚明前面。但这场比赛之后,姚明和火箭都将得到更多的尊重。姚明将再一次改变美国人对他的看法,甚至将改变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

  没错,姚明是这场比赛的英雄。当姚明被科比撞到膝盖之后痛苦的倒地,队医将他搀扶到休息室的过道时,姚明表示自己并不能下场。NBA直播电台捕捉到了这个镜头,也正是姚明顽强的精神激励着火箭赢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反观湖人,除了“禅师“杰克逊对防守的抱怨、科比对肮脏防守的无视,还剩下什么。就连湖人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都忍不住要站出来说话,“我们不是坏小子,防守很重要,但我们不是坏小子,我们不必去学习他们的风格,我们有自己的风格,如果这点都做不好的话,那就别给我们这支球队丢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