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未到力帆中方教练组先下岗 魏新痛彻心扉

2009年06月03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伤感是种说不出的痛。

  走在空空如也、无声无息的四楼过道上,看到自己寝室旁边的几个房间人去屋空,魏新心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闷得喘不过气来。“几个兄弟都走了……”喃喃自语的魏新,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一种别样的痛彻心扉。

自古多情伤离别,魏新也无法免俗。

  再也听不到大大咧咧的曾斌爽朗的笑声了,风风火火的廖巍,谨小慎微的贾劲,三个多年的伙伴,业务上的好帮手,随着阿里汉教练组的即将到来,成为这次换帅的第一拨“受害者”。

  “几天前我都收拾好了准备打包走人,其实我好想,这次离开的是我,”坐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一边沏着功夫茶,魏新一边沉重地说。“我恨自己无能为力”,早早就知道这几位哥们命运的魏新坦言他这几天一直处于苦痛挣扎中,“那天跟小胖(曾斌)透风时,我真不知道该怎样说出口,该离开的其实是我。”

  在魏新眼里,主教练就是堂会的大哥,教练班子其他人就是“小弟”,大哥是应该保护好小弟的,“我尽力了,我跟阿里汉争取过,我也希望能够多留下几个人,但老外很坚持,他只相信自己的教练组。”所以,曾斌被“下放”到四队当助教,廖巍去了刘劲彪的三队,贾劲则回到了全运队。整个中方教练班子,只剩下魏新自己继续“战斗”,他难免越想越别扭,“有时候感觉就像几个兄弟一起上战场,其他人都牺牲了,自己还苟且偷生一样……”性情中人的魏新,多少有些“走火入魔”,“失败的责任应该由我一人来承担,但首先倒霉的却是他们,虽然几个兄弟都很理解,但越是这样,我越难受。像人家廖巍,马上老婆就要生孩子了,需要钱,自己却从一队下岗了,毕竟,一队挣得还是多得多。”

  这支队伍的“活化石”、见证了12年人事变迁的队医老银敲门进来,他想安慰魏新,但话到嘴边又吞下。拍了拍魏新的肩膀,老银一声叹息,“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

  快到训练时间了,走廊里却前所未有的寂静。将在阿里汉教练组中留任的比利时外教皮特倒是兴致不错地冲进来问候魏新,“魏,how are you today(今天怎样)?”魏新苦笑着回答,“SO SO(就这样)”,“他哪里明白我们心头这些事,老外永远理解不到中国人的离别情。”

  训练场上,“看守内阁”魏新已是“孤家寡人”,他瘦削的背影在斜阳下格外孤独,从头到尾,他一直在喊、在吼,直到精疲力竭,直到声音嘶哑。

  孤独的人是伤心的。魏新,从今将一个人独行。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