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姚明:老兵不死 火箭巨人第七季收获自信和霸气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03日11:18 来源:尚篮

  最后的晚餐?

  随着2010年的临近,姚明两次拒绝火箭提前续约的事情也开始被媒体曝光。姚明的下一站是哪里?这个问题不仅仅球迷关心,各支球队总经理的案头上,相信也已经摆满了各种相关资料。除了寥寥数队,没有谁不眼馋姚明,尽管伤病可能会投下一丝阴翳。但对那些渴望成功的球队,尤其是那些已经拥有超级后场明星的球队,当有人能够有效的分担姚明身上的压力时,姚明受伤的几率自然也会大大降低,这样一个全面的火枪手,一个内线的擎天柱,是很多有野心的球队都垂涎的。

  姚明当然希望这可能的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延续尽可能长的时间,单单从经济利益上讲,早一年续约和晚一年续约就有着相当大的差别。晚一年续约意味着你能得到的合同会长一年,而这就是说,你会多得到数千万美元的薪金和广告合同。

  但经济利益只能部分解释姚明为什么拒绝提前续约,如果姚明只是为了钱,姚明该不会拒绝如此之多的某国品牌产品数额大得惊人的代言合同。姚明拒绝开启续约谈判,更多的是一种观望,观望火箭是否有真正向总冠军进发的野心。当然,从某种程度讲,你也可以将这理解为对火箭犹豫不决的老板亚历山大的一种示威。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谨小慎微,或者也可能是因为从苦孩子走过来的历史,让他在经济危机的年代不太可能挥舞着支票本大肆买人,毕竟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最保守的办法才是最稳健的。

  但姚明已经等不起了,他的青春已经在休斯顿耗光了,他能保持竞技水平的时间不会太多,这个时候,荣誉对于他来讲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所以,拒绝提前续约,观望火箭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决心是姚明目前最明智的选择。

  当然,姚明留下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他太念旧,太有人情味——这可能也是他目前唯一不“职业”的地方。从训练馆出来,姚明已经习惯了开着自己的车兜到姚餐厅去转一圈,跟熟识的客人打打招呼,之后驾轻就熟地回到自己的家。这种生活已经持续了7年,不是说舍弃就能舍弃的。

  另一件事情就是2010年,火箭会有姚明和麦蒂两份到期合同,理论上,火箭有能力签下一位顶级球星与姚明搭档。而且,冠军球队非常重要的两块拼图,替补深度和防守强度火箭都不缺少,而今年突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又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将湖人逼得手忙脚乱,收获了前进的信心。这样的局面,姚明舍得放弃吗?

  或许只有到了合同到期前,才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在NBA,身高超过2.20m的超高巨人似乎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很多人因此提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打了7年NBA的姚明虽然还不到30岁,但是他已经算是一个老兵了。但是在洛杉矶,当姚明甩脱队医凯斯·琼斯的手走向赛场时,他留下了一个老兵坚强的背景;而当他第三场因为骨裂提前退场时,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兵无奈地离去,但是,当他隔天再一次西装革履面带笑容地出现在丰田中心时,每个人心中都会感到那份坚强。

  老兵永远不死,他们只是暂时离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