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勒尔脏话连篇惹众怒 德布里托狮吼盖过喷气机

2009年06月03日1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法网的罗兰·加洛斯球场是一个五光十色的舞台,这里不光有纳达尔、费德勒、小威这些大明星,还有一些让人难以忘怀的奇人,他们永远不可能是主角,但却是这份体育大餐不可或缺的“调料”。

  高人 卡洛维奇“一览众山小”

  在法网,纳费领衔的男单四巨头是顶尖“高”手,但论绝对“高度”,他们谁也比不上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这位老兄身高2米08,往球场上一站,绝对是“一览众山小”。

30岁的卡洛维奇父亲是气象学家,母亲是家庭妇女。虽然生长在一个没有运动氛围的家庭,但卡洛维奇6岁时就爱上了网球,随着“海拔”越来越高,篮球也成为他的爱好。据说,因为长得高,卡洛维奇还被不少篮球教练看上了,但已经迷上网球的卡洛维奇还是婉言谢绝了别人的邀请,他表示篮球只是一般爱好,网球才是最爱。

  进入职业网坛后,卡洛维奇逐渐成长为一门“大炮”,发ACE球是他的拿手绝技。每个赛季,卡洛维奇的ACE球数量高达近千个。今年法网首轮,卡洛维奇在和休伊特的大战中,竟然轰出了55个ACE球,创造了大满贯单人单场ACE球纪录之最,而两人全场合力攻出74记ACE球,刷新了大满贯单场ACE球之最。不过,虽然发球实力如此强大,但卡洛维奇还是在苦战五盘后落败。他的失利也恰好说明,网球不光是一项需要力量的项目,细腻的技术和聪明的头脑才是更重要的。

  恶汉 科勒尔脏话连篇惹众怒

  在大多数人眼中,网球是一项优雅的“贵族”运动,但有些人却偏偏要让它沾上“邪恶”的色彩,比如奥地利人丹尼尔·科勒尔。这位老兄在江湖上被人称作“恐怖的科勒尔”,他以在比赛中举止疯狂著称。

  今年法网,在与马苏的首轮较量中,科勒尔5次狠摔球拍,一支拍子甚至被他摔得扭曲变形。当然,摔拍在网球场上并不是新鲜事。在摔拍这项“特长”上,萨芬要比科勒尔名气大得多。但科勒尔狂咬球拍、脚踹边裁座位的疯狂表演别人就只能自叹不如了。此外,科勒尔在比赛中一直喋喋不休,他用德语说出的那些脏话令现场观众愤怒万分,一些好心人甚至建议那些带孩子的观众退场,以免让孩子受到不良影响。

  其实,科勒尔的疯狂表现早在2005年就激起了众怒,由于他在比赛中不停谩骂对手、观众和球童,几十名球员联名向ATP递交申请,请求将他禁赛。最终,科勒尔在2006年被禁赛6个月。科勒尔的教练声称,科勒尔现在会定期到心理医生那里治疗。对于公众对他的评价,科勒尔也显得很无奈。他说:“我知道我名声很坏,但我也很惨,我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我现在是个需要心理治疗的病人。”

  不过,也算是“恶有恶报”吧,科勒尔以2∶3被马苏淘汰。这样,大家不再为科勒尔的无礼而闹心了。

  超女 德布里托“河东狮吼”盖过喷气机

  衣着清凉的美女是罗兰·加洛斯永远的风景,比如莎娃,比如伊万诺维奇。不过,美女固然养眼,但有些“坏毛病”却让人受不了。其中,最令人恐怖的是这些美女们的“狮子吼”,如果你的耳朵不太好,可千万别去看她们的比赛。

  莎娃的“狮吼”名震网坛,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年莎娃的风头却被16岁的葡萄牙姑娘德布里托盖过了。虽然年纪轻轻,但德布里托却有一副能发出“超级女声”的好嗓子。今年法网,德布里托在比赛中每次击球都会发出令人“震耳欲聋”的叫喊。她的对手雷扎伊被激怒了,“求求你,我的忍耐是有限的!”雷扎伊说。一位不堪忍受折磨中途退场的观众说得更妙:“我从不知道看网球还需要带耳塞,我差点以为这是F1。”

  欧美人一贯有游戏精神,他们甚至对于网坛狮吼进行了量化。据说,莎娃吼叫的强度最高达到了101.2分贝,小威和大威分别以88分贝和85分贝名列二、三位。虽然德布里托的声音分贝还没有准确的的统计,但看看一家媒体的评价吧——“她的叫喊不啻于一架协和喷气式飞机从天而降。”显而易见,德布里托在“超级女声”的评选中,肯定会名列第一。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