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跻身女双四强 追平郑洁和晏紫最佳战绩

2009年06月0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彭帅(右)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彭帅(右)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彭帅/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今晨在法网女双比赛中迈出重要一步,后来居上击败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首度跻身大满贯女双四强,同时也追平了郑洁和晏紫保持的法网最佳战绩。

  此前的三轮比赛,海峡组合赢得都较为顺利,但此战不仅丢掉了第一盘,决胜盘还曾被拉德万斯卡姐妹逼到悬崖边上。决胜盘,她们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居然被对手连扳4局,面临以3比5落后的绝境。但在生死关头,彭帅和谢淑薇互相鼓励着挺了过来。

随着第9局拿下挽救败局的破发,海峡组合终于找回了信心和节奏,其后一鼓作气连胜3局,将比分定格在2比6、6比4、7比5。

  “从来没有和这对姐妹打过双打,就跟姐姐在单打赛场交过手,那也已经是两年前了,一上去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不适应,想球怎么能那么飘呢。”海峡组合在保住首个发球局后突然陷入被动,彭帅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和其他人比赛的时候过来的球都特别重,她们两个人的回球特别轻,姐姐又打得特别巧,根本借不到力。第一盘特别是在接发球上比较难处理,姐姐内外两个角都发的特别开,感觉不适应。”

  拉德万斯卡姐妹中妹妹的实力稍逊一筹,姐姐的单打世界排名高得多,比赛经验也丰富得多。海峡组合在第二盘中以妹妹作为突破口,终于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在谈到决胜盘的惊险遭遇时,彭帅笑称在3比5时曾经想到过要输了。“有种很晕的感觉。”她说,“我们有很多破发点,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所以到了3比5的时候还真觉得有点儿晕。”幸好这时碰上妹妹的发球局,她们抓紧时机拼了下来。其后又是彭帅的发球局,她们感觉到取胜把握较大,结果还真的锁定了胜局。

  下一轮,她们将遭遇击败郑洁/晏紫的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这是一对实力更强的劲敌。彭帅和谢淑薇都看了川妹子被淘汰的那场比赛,而且彭帅曾与阿扎伦卡在双打中交过手,不过当时的搭档还是皮尔。她们都觉得阿扎伦卡的个人实力强、维斯尼娜双打经验好,非常难以应付。“我想我们还是放松心态,好好打就是了,”彭帅还是流露出一些担心:“希望我们能顶住。”

  海峡组合已经创造了她们在大满贯女双比赛中的个人最佳战绩,还有望为中国金花刷新在法网的最佳纪录。这对默契的好友在这个槛上只要不丢掉前几轮中稳定的心态和充足的自信,就有可能将强敌拼下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