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组合闯入女双四强 刷新大满贯双打最佳战绩

2009年06月03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彭帅成为中国金花在法网上的一棵“独苗”,但她的“涨势”相当不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法网官方网站报道,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1/4决赛在巴黎进行,中国选手彭帅与中华台北的谢淑薇搭档,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上演神奇大逆转,以2比6、6比4和7比5击败波兰的拉德万斯卡姐妹,杀入四强。

  这是彭帅首次杀入法网女双四强,不但刷新了她个人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女双最佳战绩,也追平了郑洁/晏紫2006年创造的中国选手法网女双最佳战绩。

  赛后,彭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实自己在落后时已经“有点晕了”,不过她和搭档从未想过放弃。“对手打得很巧,我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组合,感觉不太舒服,好在我们都没想过放弃。这场比赛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彭帅说。

  记者点评

  还得增强发球攻击力

  海峡组合能够翻盘靠的是强大的心理。

  在丢掉首盘后,第二盘和第三盘关键时刻海峡组合都能顽强地坚持过来,并且使比赛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表明两人在心理层面上有了不小的进步。

  不过,彭帅和谢淑薇无法利用发球给对手致命一击,甚至不能做到通过发球来牵制对手的防守和反攻。要想走得更远,她们还得增强发球的攻击能力。

  今日看点

  费德勒VS孟菲尔斯 小威VS库兹涅佐娃彭帅/谢淑薇VS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

  相关新闻

  穆雷手潮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今晨,在法网男单1/4决赛中,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自己不擅长的红土场上1比3不敌12号种子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冈萨雷斯将与淘汰了纳达尔的索德林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整场比赛穆雷几乎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特别是最后一盘失误频频。

  莎娃吃蛋黯然出局

  在北京时间昨晚于巴黎结束的一场法网女单1/4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以0比6和2比6被年仅20岁的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横扫,并且在比赛中出现了连丢11局的尴尬场面。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