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莎娃双双吞蛋止步八强 法网告别两另类黑马

2009年06月03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法网两大“黑马”终于止步八强:世界排名第3的穆雷输给了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前世界排名第1的莎拉波娃不敌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鉴于穆雷此前法网的最佳战绩不过是32强,能坚持5轮已经谢天谢地谢人了。

不然,就想想纳达尔,想想德约……而莎拉波娃带着肩膀上的白胶布,喘着粗气,能在她状态最好时也从未染指过冠军的球场坚持到八强,已经显示了超越美貌的战斗精神。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莎娃排名现已跌至102位,她可没受种子签位的保护,实打实地经过5场战斗,成为法网女单八强中排名最低的人。

  惟一不那么漂亮的,是强弩之末的穆雷和莎娃走得有点狼狈,一人一个“鸭蛋”,被人横扫出局。

  未能等到费德勒

  这个赛季,穆雷已经超越亨曼,成为公开赛时代排名最高的英国网球男单选手。但亨曼在2004年创造的法网四强纪录,还是他无法企及的。穆雷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在罗兰·加洛斯取得了个人的历史性突破,但还是1:3不敌冈萨雷斯。看看对手的背景:1998年法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至今11个冠军头衔8个来自红土赛场,穆雷只是输给了更厉害的人。就像去年温网输给纳达尔,美网输给费德勒,今年澳网输给瓦达斯科一样,至少他不该自责。

  赛前无心的安排,已经让穆雷讨了便宜——到达巴黎后,穆雷不知哪儿来的灵感,刚好找了冈萨雷斯一起练球。这令他对智利人世界第一的强劲正手十分了解,比赛第一个发球局冈萨雷斯就发起猛攻,但穆雷平静地化解了4个破发点。

  第一盘3:6失守后,穆雷第二盘同样比分扳了回来,9局里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数竟然是“0”。但智利火炮的武器还有很多,当冈萨雷斯不断打出正手穿越,或者inside-out,穆雷便只有疲于奔命,0:6之后信心大受打击。第四盘第8局,当冈萨雷斯一记正手再告破发,胜利已板上钉钉,而这只是他全场45记主动得分中的一个,穆雷只有19个。

  “我还是觉得自己有很多机会,但是没把握住。但他正手火力太猛,这就是他取胜的原因,他理当获胜。”穆雷说,“他的正手真是无出其右,即便在跑动中也能回出好球,不管在场地哪个位置都能打出正手,太可怕。”就这样,穆雷没等到“收拾”费德勒,就被人“收拾”了。但换个角度,费德勒如若在决赛中能碰上穆雷,倒是复仇、登顶,一箭双雕的好机会了。毕竟,就像冈萨雷斯说的,穆雷在红土赛场上资历尚浅,他还不知道在罗兰·加洛斯取胜的秘诀。

  莎娃再演“天鹅之死”

  莎拉波娃美得像天鹅,叫声也像天鹅,昨天这位以这两大武器蜚声网坛的俄罗斯姑娘在罗兰·加洛斯发出最后一声哀鸣,凄美“死去”。

  对李娜一战从连丢7局中重艰难挺过的莎拉波娃,在对阵20岁的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遭遇了近乎毁灭的0:11。0:6,0:5,比赛尚未结束,但败局已不可逆转。垃圾时间里,“女斗士”莎拉波娃扳回了两局,总算避免了“大饼”配“鸭蛋”的耻辱。

  “我真的不在意比分,结果不外乎是‘赢’或者‘输’,我当然是更喜欢‘赢’。 ”但以莎娃目前的状态,和她原本的红土实力,想在法网赢到底是不可能的。这一点她也承认,“我的身体状况就只能做到这样,每个环节都差了一点,节奏也不是平时的节奏,我感觉今天慢了五拍。 ”

  但莎拉波娃也不是一无所获,在她最受排挤的罗兰·加洛斯,这次她终于收获了人品。当她0:11落后时,苏珊·朗格朗球场的观众大喊着 “玛利亚加油”,为她鼓劲。而当她终于保出了一个发球局,这呐喊声几乎掀翻球场。 “天鹅公主”挥手离开时,全场观众也给了她冠军的待遇:全场起立鼓掌。 “我太感谢他们的支持了,他们激励我去战斗,坚持下去,寻找机会翻盘。最近这一个多星期我在这里过得非常愉快,现在我只能说,明年我还会回来。 ”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