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篮球决赛阶段12强出炉 广东是争冠第一热门

2009年06月03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前晚,第11届全运会男篮预赛附加赛在湖北襄樊落幕,在最后一张门票的争夺战中,黑龙江击败以CBA万马队为班底的浙江,挤上了通往山东的末班车。至此,决赛阶段的12支球队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解放军、湖北、广东、北京、江苏、吉林、辽宁、天津、山东、新疆、上海和黑龙江。

  不出意外,冠军当在广东、解放军、江苏、山东四家之中产生。

  因为全运会不允许外援参赛,因此各省市比拼的就是国内球员的实力。这其中,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队中拥有最雄厚的国手群,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周鹏、董瀚麟等8名球员都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从控卫到中锋,一个不缺。再加上从篮网归来的易建联,组成超豪华阵容。再加上广东从未染指过全运会男篮金牌,出战欲望+实力,广东当属争冠集团第一人。

  虽然在联赛中尝到了14年来首次不进季后赛的苦果,但从来只靠国内球员打球的解放军实力仍在。有王治郅、李楠两杆老枪坐镇,他们在预赛中4战全胜,并击败了以联赛第四的东莞新世纪为班底的湖北队。

  哈维、杰米尔两名强力外援不能帮打全运会,使江苏队的实力下降不少,但好在歇了一个赛季的唐正东及时复出,预赛首战就砍下22分,帮助江苏取得4战全胜的成绩。决赛阶段,江苏若想冲击冠军,前提是击败同组的湖北出线。

  除了传统豪强军、粤、苏,东道主山东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山东本土球员实力一般,但他们引进了辽宁的杨鸣、谷立业和刘相韬以及新疆的巴特尔,再借助主场之力,不可小觑。现在的问题是山东将选择与谁同组,如果去解放军所在的A组,不出意外将稳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但有可能半决赛遭遇广东;如果去广东所在的B组,那么他们将不得不与江苏死拼一个半决赛权。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