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副攻线堪称最成熟 薛明得分最多表现稳定

2009年06月03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昆山今晨专电(记者李睿)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三个对手的教练都称对中国队的2号印象最深。这个2号就是副攻手薛明。其实与她一样,在这支新国家队中表现稳定而突出的还有同为副攻的马蕴雯。在蔡斌正在打造的这支国家队中,副攻线是最成熟,表现最让人放心的。


  在漯河站的三场比赛中,副攻手薛明打满三场,而且三场比赛中都是全队得分最多的队员。另一个副攻手马蕴雯的表现也很稳定。在进攻上,她们与二传手魏秋月的配合比较默契,相比于王一梅、楚金玲来说,她们之间更有默契,这也缘于她们都曾是上届中国女排的队员,已经在一起配合过两年左右的时间了,因此再次合作,相互间很了解。除了进攻之外,薛明和马蕴雯的拦网也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薛明还在发球上得分不少,表现得十分抢眼,也难怪对手都对薛明印象深刻。副攻手的成功也让中国队“快”的特点得以体现。

  在副攻的用人上,蔡斌把正值当打之年的薛明和马蕴雯用作主力是明智的,她们与魏秋月之间的熟悉和了解,让她们之间的配合比魏秋月与其他位置上的攻手配合更快,能在50天的集训中达到这样的熟练程度,着实让蔡斌省了不少心,也让蔡斌能尽早地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造王一梅、楚金玲的身上,毕竟副攻手的快只是一部分,也是中国队特点的延续,而全盘的快才是蔡斌最想得到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