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昆山站中国女排再次逞威 首场3-0完胜土耳其队

2009年06月03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蔡斌场边督战]
蔡斌场边督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第一日比赛战罢,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女排首场与土耳其女排的争斗中,加冕漯河站冠军的中国队继首站零封对手后,两日之后转战昆山再次以3-0完胜欧洲新贵土耳其队,取得了次站比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6-24、25-18。>>>您认为蔡家军本站能否夺冠?

    【球员评分】【直播实录】【洪钢点评】【技术分析】【积分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除了在自由人位置由王茜顶替张娴发生变化外,其他攻传配置与之前别无二致,主攻李娟与楚金玲、副攻薛明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以及二传魏秋月继续作为首发登场;而土耳其女排则以主攻梅耶姆、副攻古森、“左撇子”接应塞拉伊及二传奥格为主要阵容应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本站肯定会再夺冠军!
虽然获胜,但本场中国队表现不太好!
精英赛的对手都太弱了!

  首局,土耳其队率先进入状态,凭借四号位的高点强攻连得两分,而中国队则稳住局势,利用对手一次进攻失误,加上薛明三号位强行进攻,迅速追平比分。之后马蕴雯发球及薛明三号位高点快攻再次添彩,中国队以4-2极快扭转颓势。薛明的有效发挥成为球队继续拉大比分差距的保证。土耳其发球失误,中国队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分13-7时,中国队实行三点换两点战术,沈静思、赵燕妮分别登场,但之后土耳其队趁主队替补球员立足未稳之时连续追分。比分15-11时,中国队不得已换回原有阵容。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薛明连续拦网建果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2-15。局末,90后小将惠若琪闪亮登场,并利用一次网前争夺为中国队赢得首局最后一分,中国队以25- 16率先领先。

  次局交手,土耳其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开局即以3-0领先。土耳其队在叫了主动暂停之后发挥有所起色,并利用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平至4-4。双方相持到6平之后,薛明连续拦网得分使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继续展开胶着战,9平之后,土耳其再次利用发球直接连得三分,遂以12-9领先,此后土耳其队发挥愈加神勇,进攻连续打出小高潮,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继续领先比分至16-14。马蕴雯的背飞及发球及时遏制了对手的涨分士气,外加土耳其队进攻下网、薛明三号位前快得手,中国队以20-19再次超出比分。但土耳其队并未受其影响,并利用中国队失误率先以24-22赢得局点。但随着土耳其队无端发球出界及马蕴雯直接封死对手进攻,中国队将比分艰难追平。李娟及马蕴雯最终手起球落进攻速得两分,中国队就此连追四分以26-24险胜次局。

  第三局较量,中国队开局继续呈现上局良好表现,3-1领先后,李娟进攻突破对手拦防,将比分领先至5-2。土耳其发球出界加之马蕴雯联袂队友拦截对手二号位强攻,中国队率先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土耳其虽利用一次二次球扳回一分,但马蕴雯的拦网和殷娜四号位的强攻再次将土耳其队反扑的梦想吹破,10-4的比分领先优势也迫使土耳其叫了主动暂停。第二局在比分领先时没有及时拿下显然让土耳其队懊恼无比,在本局失误率的增多也让中国队的发挥连战连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以16-8的半数比分领先。比分20-13领先时,虽然双方场上都有精彩进攻表现,但无奈土耳其队落后过多,自身扣球出界,使中国队率先拿到赛点,最终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18、大比分3-0战胜土耳其队,取得昆山站首战比赛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李军辉)

    【赛后】蔡斌不满队员表现 称攻传需磨合王茜一传不理想
            土耳其女排输球心有不甘 坦言发挥不好机会溜走
    【分析】“强力接应”再现疲软 王一梅改造之路任重道远
    【点评】拦网打破一传不稳定困局 中国女排仍是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