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变脸中国女排完胜土耳其 蔡斌不满攻传不够流畅

2009年06月03日2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潇

  华奥星空江苏昆山6月3日电(记者一索)6月3日晚,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江苏昆山站的首日争夺全部结束。中国队克服了第二局一传不利险被翻盘的困难直落三局25-16、26-24和25-18击败对手土耳其,获得昆山站首胜。

  赛后蔡斌表示为了赶车发布会要快一点结束,于是记者要求他在土耳其教练和队长没到的情况下先总结比赛。蔡斌坚持要等对方入座,笑笑说:“礼仪之邦,我们得懂礼貌。”

  发布会开始后,蔡斌首先对比赛进行了小结,他表示对今天的比赛不是十分满意:“可能对新的场馆还不是太适应,在攻传上不是很流畅。”

  本场比赛如同蔡斌赛前所言,队伍的阵容方面做了很大变化。与漯河站相比,首发自由人王茜替代了张娴,沈静思,赵燕妮,殷娜以及江苏本土小将惠若琪都在比赛中替补登场。

  蔡斌解释说,今天的场上做了很大调整,包括两点换三点,也包括自由人的更换换,“还是希望给更多队员一些机会。”

  谈到第二局比赛后段出现的被动落后局面,蔡斌说:“土耳其15号发球给我们造成很大威胁,战术没打出来,顶过她的发球以后好一点。”

  第二局中国队后攻效果比较差,王一梅在后排发挥不出优势,楚金玲在处理球时也屡屡犯错,土耳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双方战至22平后,土耳其凭借巴哈尔和佩琳的两次吊球得分以24-22领先获得局点。关键时刻主帅蔡斌及时叫了暂停布置战术,之后土耳其发球失误、马蕴雯的拦网、李娟的强攻和马蕴雯的快攻反击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6-24逆转。

  说起这次关键的暂停,蔡斌透露,因为对方很有攻击性,因此他要求接发球队员再上场一定要更主动一些。

  中国队二传,队长魏秋月补充道:“第二局比较乱,一传没有顶上来。调整以后大家还是齐心协力,顶上来了。”

  土耳其教练亚利山卓评价比赛说:“中国队打得非常稳定而我们发挥的不是特别好,第二局没有抓住机会,希望以后队伍能更成熟一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