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自由人王茜昆山首秀紧张 一传较弱防守尚可

2009年06月03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潇

  华奥星空江苏昆山6月3日电(记者一索)6月3日晚,2009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首日争夺结束,东道主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25-16、26-24、25-18)击败土耳其,取得昆山站首场胜利。

  漯河站两队交手时中国队曾以3-0击败土耳其,因此本场比赛中国主帅蔡斌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对中国队首发阵容进行了一个位置的调整,自由人由王茜顶替张娴,其他则和漯河站一致:主攻李娟、楚金玲,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

  作为天津女排的自由人,王茜在近两年的联赛中飞速成长,加上国际排联双自由人新政,给了她和张娴同时入选国家队的机会。相比资质经验更胜一筹的张娴,王茜在国家队的首秀中发挥了她防守不错的特点,第二局开局的连续精彩扑救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由于紧张,比赛中一传不到位和接发失误也屡有发生。

  主教练蔡斌也对她本场表现进行了点评。“今天自由人王茜,开始还是有点紧,前面三场球没有打,感觉后面还好,防守还行。”

  同时蔡斌认为第二局使中国一度限于被动的薄弱一传并不能代表王茜本身的能力问题,他说:“今天一传的表现不是她的水平,她的水平应该更高。”

  新人的表现虽然不能令蔡斌十分满意,但他锻炼队员的态度没有改变:“今天对新的传跑不是很适应,攻传配合磨合不够,我也尝试了两点换三点,自由人也换了一个,就是想通过比赛机会,让更多队员能够上场。”

  漯河站后,中国女排对阵容进一步调整,精英赛前刚刚入队的河南籍主攻霍萱离队,女排大名单由15人减少至14人,蔡斌透露此阵容就是中国参加即将到来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队伍。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