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兰加洛斯无大牌 巴黎观众狂嘘“小气”费德勒

2009年06月04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组图:费德勒怒吼宣示皇权]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继续进行,其中一场男单1/4决赛由二号种子费德勒对阵11号种子孟菲尔斯。在首盘第八局比赛中,世界网坛宠儿费德勒竟被巴黎观众狂嘘不止,好在心理素质过硬的瑞士人并没有为之所动,他最终还是直落三盘胜出晋级四强。不过有一点我们不得不承认,巴黎观众的眼里从来没有大牌。

  在首盘第八局比赛一次多拍相持中,费德勒认为孟菲尔斯的回球有出界嫌疑,并对裁判的判决产生异议,一向大度的瑞士天王因为这个球和裁判争执了半天。这时现场的法国观众看不下去了,要知道孟菲尔斯可是巴黎的宠儿,针对费德勒的嘘声顿时响彻整个球场。最终这一分裁判还是判给了孟菲尔斯,11号种子顺利保发成功,将局分扳成4-4平。

  连一向受人欢迎的费德勒都在法网遇到了如此规模的掌声,可见巴黎的观众真是什么大牌都不放在眼里。在对阵索德林的比赛中,纳达尔也遭到了现场观众的巨大嘘声,尤其是在落后的时候。对此纳达尔的叔叔教练托尼显得很愤怒,他说:“巴黎的观众非常愚蠢,我认为法国人不希望西班牙人在这里取得胜利。”

    【战报】费德勒挽盘点3-0完胜孟菲尔斯 强势跻身法网4强

  其实在罗兰-加洛斯受到冷遇的大牌不止费纳两人,瑞士公主辛吉斯在这里有过心酸经历。1999年的法网女单决赛中,19岁的辛吉斯经常对球的落点指指点点,之后甚至连鲜见于职业赛场的下手发球都用了出来,最终在现场观众的巨大嘘声中,不成熟的瑞士公主丢掉了冠军。赛后的她不仅拒绝与对手格拉芙握手,还拒绝与裁判握手,甚至连领奖台都懒得去了。

  不过费德勒还是费德勒,27岁的他还是比当年的公主理智许多,尽管之后的比赛中观众们将大部分掌声都献给了孟菲尔斯,时不时还会有嘘声送给他,但瑞士人仍旧不为所动,他在首盘抢七以小分8-6中胜出后,随后两盘相继以6-2、6-4锁定胜局,成为第三个闯进本届法网男单四强的选手。从这一细节我们可以看出,技术已无可挑剔的费德勒,在心理承受能力和场地适应能力方面同样是天王级的。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