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谢淑薇浪费两盘点 连输六局无缘女双决赛

2009年06月04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短裙性感舞动]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009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半决赛结束一场争夺。赛会9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经过101分钟的苦战,连输两盘后以3-6/5-7不敌赛会12号种子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无缘决赛,两人联手创造的9连胜纪录就此被终结,也错过了改写中国金花在法网女双赛场最佳战绩这一良机,比赛中海峡组合在首盘比赛中3-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6局,而第二盘又在一度握有2个盘末点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错失了上演翻盘好戏的机会。接连淘汰了郑洁/晏紫和彭帅、谢淑薇的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将与卫冕冠军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争夺第108届法网女双冠军奖杯。>>你觉得海峡组合表现如何?

  作为仅存的目前尚留在罗兰加洛斯争冠行列的金花,彭帅与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一路过关成功杀入女双四强从而追平了此前郑洁/晏紫创造和保持的金花军团在法网女双赛场的最佳战绩。尤其是在1/4决赛中,彭帅/谢淑薇没有再重蹈今年澳网覆辙,面对“姐妹花”波兰组合大小拉德万斯卡上演了翻盘好戏最终晋级。

survey

  与彭帅/谢淑薇争夺决赛权的是赛会12号种子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白俄罗斯)/维斯尼娜(俄罗斯),上轮比赛她们就是在三盘苦战过后击败了另一对金花组合郑洁/晏紫表现出很强的实力。虽然两对组合此前在双打赛场未有过交锋记录,不过维斯尼娜对海峡组合却并不陌生,今年澳网赛首轮中,这位俄罗斯姑娘同扎维搭档在与孙甜甜/庄佳容的比赛中就曾上演翻盘好戏爆冷胜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四强已经辉煌,海峡组合不要气馁!
没有进入决赛,真是可惜!
希望彭帅/谢淑薇再接再厉!

  第一盘比赛,前3局双方均成功保发,不过与海峡组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相比,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的发球局曾被彭帅/谢淑薇拿到破发点,只可惜海峡组合在最后时刻因一个争议球而遗憾错过破发机会,比赛中谢淑薇的网前球和彭帅的直线穿越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4局,在阿扎伦卡的发球局,彭帅和谢淑薇的高质量接发球起到作用,结果海峡组合没有再浪费破发点一举成功破发。只可惜在随后一局,谢淑薇回球质量明显下降连续失误后也被阿扎伦卡/维斯尼娜破发。第6局,谢淑薇状态依然没有调整回来接连失误,结果被对手轻松保发,局分因此变为3-3平。

  第7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全力打击海峡组合的“弱点”谢淑薇,迫使谢淑薇接连下网失误,结果海峡组合在握有2个局点的情况下连丢4分反被破发。随后阿扎伦卡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3领先。第9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在站位和打法上主动求变,结果以Love Game强势破掉彭帅发球局,从而连下5局以6-3赢得首盘胜利。第一盘比赛,海峡组合在一发成功率、得分率,二发得分率、接发球,制胜分甚至破发点把握等各个环节都逊于阿扎伦卡/维斯尼娜。

    【解析】海峡组合暴露致命弱点 处理关键球能力急需提升

  第二盘,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轻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意味着海峡组合已经连丢了6局。不过第2局彭帅发球局,谢淑薇网前小球感觉又复苏迹象,而维斯尼娜则连续失误,结果彭帅一鼓作气以Love Game保住了发球局从而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随后一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在处理高球的离谱表现让海峡组合找到机会完成破发。见彭帅/谢淑薇处于上升势头,阿扎伦卡又以腰部不适战术性的要求了3分钟的医疗暂停。暂停后,维斯尼娜和阿扎伦卡连续失误,结果让海峡组合轻松保发以3-1领先。

  第5局,彭帅回球质量有所下降被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轻松保发。随后一局堪称漫长前后打了十余分钟,海峡组合在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又错过几个局点的情况下终于依靠谢淑薇的网前小球得分艰难保发。第7局,阿扎伦卡/维斯尼娜较为轻松的保住发球局。随后谢淑薇的发球局,彭帅在网前接连遭到对手的强势“攻击”,而谢淑薇的双误更是致命,结果完成了关键性破发。好在第9局,维斯尼娜也表现起伏,在关键时刻同样出现双发失误,随着谢淑薇网前小球追身打中,海峡组合反破发后将比分改写为5-4。

  第10局,彭帅的发球胜盘局中,在开局彭帅打出漂亮的一对二多拍回合球后一度握有2个盘末点,不过由于机会球处理不好,虽然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海峡组合还是惨遭破发。随后阿扎伦卡的发球局,海峡组合虽然打得很是顽强并挽救破发点,不过最终却难敌对手一个运气球结果让阿扎伦卡/维斯尼娜保发,也将自己逼到了绝境。在随后谢淑薇的发球局,海峡组合未能顶住对手的强攻结果再遭破发,从而以5-7再输一盘,进而以0-2落败无缘女双决赛。(搜狐体育 大堡礁)

·辩论话题:彭帅组合惜败无缘决赛,您怎么看?
正方
反方
正方:很可惜,本来有机会进入决赛创造历史的,有一点意外。 反方:意料之中的事情,实力和经验不如对手,不管怎么样,已经尽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