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德镇追悼会昨日举行 王军霞家属身份哭成泪人

2009年06月04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低沉的哀乐声缓缓奏出,若有如无的声音让现场显得更加简单。简单的背后,却是不平凡的告别——现场来了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来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王军霞。昨天一早,近百人前往大连市殡仪馆送别毛德镇。

  大连市殡仪馆一号厅,厅里厅外都摆满了花圈,前来吊唁的人络绎不绝,人们都在为这样一个忠厚的老者早早地离世感到万分惋惜。田径事业,是毛德镇为之奋斗一生的追求,他曾指导王军霞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奥运金牌的女子长跑选手。可是,光环的背后,却是毛德镇一颗质朴得让人陡升敬意的心灵。“一切从简”,女儿按照他的要求,将葬礼办得非常简单,但不失肃穆,不失庄重。

  简单的几盆鲜花围绕在毛德镇遗体的左右,淡淡的芬芳仿佛他崇高的心灵,熏陶着无数他指导过的弟子。田管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体育局、辽宁省大连体育学校、辽宁省和大连市的多个体育中心、众弟子,纷纷送上花圈。追悼会结束后,仅花圈就装了两辆卡车,老人家生后足以欣慰,他的领导、同事和弟子都没有忘记他。

  在大厅外,相熟的人叫住王军霞,安慰她不要太过悲伤。王军霞点了点头,又匆匆穿过人群,她不能作太久的停留,因为在大厅内,还有毛德镇的女儿需要她安慰。

  追悼会还未开始,毛伟守在父亲的遗体边,看着老人家瘦瘦的样子,与照片上的模样判若两人,更加深了她的悲痛。眼前,是毛德镇近几个月遭受病痛折磨的悲苦,毛伟忍不住默默地落泪。王军霞上前拉着她的手,此刻没有言语。8点左右,追悼会正式开始。王军霞与毛德镇的老伴、女儿和女婿一起,站在毛德镇遗体的右侧,以家属的身份与他道别。王军霞的眼睛红肿,不停地抽着鼻子,眼前被她称为“卫士”的老人,被无情的病魔剥夺了生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