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军霞返大连送别恩师毛德镇 告别会上哭红双眼

2009年06月04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六月三日电(刘芳)十三年前,中国著名田径教练毛德镇指导王军霞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五千米冠军和一万米亚军;十三年后的六月三日,王军霞再返大连为她的恩师作最后送别。

  六月一日,七十三岁的毛德镇在大连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三天后,毛德镇的追悼会在大连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现场被花圈和鲜花包围,前来吊唁的人将偌大的告别厅围得水泄不通。在鲜花的簇拥下,毛德镇静静地躺着,十分安祥。

  前来吊唁的人非常多,敬挽的花圈将告别厅团团围住。毛德镇的得意门生王军霞于前一天飞抵大连,目睹离去的恩师她哭红了双眼。

  王军霞在获知恩师病逝消息后,感觉就像梦一样。她说,没有他就没有我的奥运冠军,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在毛德镇病重的一年多里,王军霞一直在尽力帮助他积极治疗,祈祷奇迹发生,甚至还找到名医要接恩师去上海治疗。

  毛德镇是中国第一个带出长跑奥运冠军的教练,退休前任教于辽宁省大连体育学校。

  当年王军霞离开“马家军”后,顶着各种压力,在有关方面的安排下于一九九五年跟随毛德镇训练,次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以十四分五十九秒八八的成绩获得女子五千米金牌,成为中国首位获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自此她把毛德镇当作恩重如山的人。毛德镇病重期间,王军霞多次赴大连探望,因此在送别恩师的时刻,她的心情格外沉重。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