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队员接受采访竟要挨骂 中国女排新队规遭遇质疑

2009年06月04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蔡斌场边督战]
蔡斌场边督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今天比赛感觉如何啊?能说说吗?”

  “说啥说啊,你这不是让我挨骂吗?”

  这段对话是昨天中国女排精英赛赛后,一个记者和相熟的女排队员间的一段对话。因为球队下了封口令,没有允许队员不可以私下接受采访。>>你怎么看待这一事件?

  央视记者都难采访

  采访中国女排,如今似乎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除了官方组织的赛前和赛后发布会,其他形式的采访,几乎都非常困难。

  据了解,队里曾开会下封口令,要求队员不得随意接受媒体采访。正因为有这一条队规,就连央视的赛后采访都曾遭过冷遇。在女排精英赛漯河站首场比赛之后,数十家媒体扛着长枪短炮到训练场,当一位央视记者将话筒递到薛明面前时,她表情略显尴尬,“我真的不能接受采访,这是我们队里的规定。”就连央视的采访要求也被拒绝,这在体育圈内还真不多见。

  混合采访区没派上用场

  按照惯例,每次出席赛后发布会的都是主帅蔡斌和队长魏秋月,这导致不少媒体想采访的队员无法出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不在发布会上完成采访,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所有的采访机会。

  在漯河站的赛后发布会上,一位上海电视台的记者没给老乡蔡斌面子,直截了当地质疑蔡斌“为何不让队员在赛后接受采访”。听到这个提问的蔡斌,先是一愣然后笑了笑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队员的训练不受到外界过多的干扰。”一般赛后,队员都不再进行训练,只是进行一些放松练习。所以不让外界干扰球队的训练一说,也有些牵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样的规定有点不人道!
为了避免受外界干扰,也有道理!
应该加强媒体与运动员之间的互动!

  昨天是昆山站首战比赛,赛事主委会也专门为媒体提供了混合采访区。不少记者也按照国际惯例在混合区等候通过的队员,但队员们“躲”在训练馆里不出来。无奈之下,记者只能在发布会上希望蔡导能让队员出来的时候,通过混合采访区接受一下媒体的采访。面对这个提问,蔡斌一脸茫然:“我们不知道混合采访区的事情。”这时昆山体育局的官员赶紧解释道:“这件事情可能是我们没有和中国队协调好,对不起!”“那您能让中国队从混合区过一下,接受媒体的采访吗?”记者再次向蔡斌提出采访要求。蔡斌想了想说:“明天吧,今天就算了。”

  冷对媒体成了通病

  对待媒体若即若离的状态,这几乎成了中国体育界的一个通病。跳水队的郭晶晶,乒乓球队的张怡宁、郭跃、陈玘都曾被媒体炮轰过。中国运动员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意识方面显然是要弱于国外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玩弄手机,接听电话,态度不礼貌……这些不文明的现象都曾在中国队员身上发生过。

  在国外,接受媒体采访已经是运动员的一门必修课,有的甚至还被写进了合同里。包括像贝克汉姆这样的大牌球星,赛后接受媒体采访这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而在这方面的意识,中国运动员显然落后了很多。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昆山电)

 
·辩论话题:你认为运动员赛后是否应该接受采访?
正方
反方
正方:应该。在今天体育已经职业化和市场化的前提下, 运动员通过媒体与大众互动能促进该项目的发展。 反方:不应该。正如蔡指导所说,要想使运动员静下心来训练,一定要尽量排除外界的干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