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沙特高洪波不惧强敌 剑指胜利期待能完美收官

2009年06月04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1平德国队、1∶0胜伊朗队后,国足今天下午将在天津迎战“高一期”集训的最后一个对手——沙特队。在前两场热身赛中用出色表现赢得各方赞誉后,高洪波也希望拿下沙特队,力争创造国足新帅上任后的最佳开局。

  一年前,国足正是在天津连负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痛失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出线资格。

一年后,新一届国足再次来到天津,球队的阵容和精神面貌已发生了巨大变化,面对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沙特队,国足上下都保持着强烈的取胜欲望。

  今天的比赛,高洪波将再次“变脸”,给队中所有新人出场机会,在前两场比赛中未获得上场机会的毛彪、吴伟安、李学鹏等新人都有望出场。因此,本场比赛国足的阵容可能又将让人大吃一惊。

  与沙特队的比赛,是“高一期”集训的收官之战,对高洪波来说,如果赢得这场比赛,他也将成为历届国足新帅开局成绩最好的一个。

  新国足高开之势,在与德国队和伊朗队的比赛结束后已充分体现了出来。然而,针对国足的良好开局,一些舆论也不以为然。毕竟,霍顿、阿里·哈恩等国足前主帅上任时,也同样在开局时取得过好成绩。因此,沙特队员阿提夫赛前甚至讥讽中国队是“友谊赛冠军”。不过,对高洪波和新国足来说,不断取得胜利是提升自信心的最佳方式,而对于球员、特别是新人来说,这场比赛更是至关重要。因为通过“高一期”的这三场热身赛,高洪波很可能确定未来一段时间内新国足的主力框架,而今天的比赛则是球员表现自己的最后机会。

  又讯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小幅下滑,比上月跌了一位,列第98位。不过国足排名下滑是短暂的,因为1∶1逼平德国队、1∶0战胜伊朗队后,中国队下月的积分将大幅度上涨。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