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欲为“吉达惨案”复仇 打沙特“鲁能帮”最来劲

2009年06月04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三场热身赛的收官之战,球迷都对高家军寄予了厚望,能否延续之前的精彩,为热身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是今晚比赛的一大看点。而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鲁能帮”能否成功为4年前亚冠联赛的“吉达惨案”复仇。

  200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鲁能泰山队主客场双杀日本劲旅横滨水手昂首出线,就在国人一致看好他们在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的时候,他们却遭遇了当头一棒——“吉达惨案”。而制造这场惨案的正是沙特国内的一支劲旅——伊蒂哈德。当时鲁能泰山队主场在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被伊蒂哈德的努尔将比分扳平。次回合交手,在李小鹏首开纪录的情况下,最终鲁能泰山队2:7惨败给对手,制造了震惊国内外的“吉达惨案”。而此次来华的沙特队中有5名伊蒂哈德队员。其中门将扎耶德、后卫塔克尔和中场努尔都见证了那场经典惨案,而现在的高家军中,郑智、韩鹏和周海滨同样也是亲历者。虽然多年之后,郑智、周海滨已经先后留洋,但是当年的巨大耻辱已经深深印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俗话说,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见到了多年前的老冤家,不知道昔日威震国内的“鲁能帮”是一雪前耻还是苟且偷生?

  对此,目前效力于荷甲的周海滨表示:“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有信心打好,坚持自己的打法,坚决执行教练员的意图。”

  本报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张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鲁能半场崩溃再添惨案 球队历史最耻辱...

搜狐体育讯 即望加锡和伊蒂哈德惨案后,山东鲁能又成功推出了第三季"巨港惨案".客场迎战一分未得的弱旅斯里维加亚,鲁能一度以2-0领先无限接近出线权...

09-05-20 23:21
更多关于 惨案 周海滨 的新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