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莎娃惨败四大美女悉数出局 罗兰加洛斯拒绝美丽

2009年06月04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动态

  莎拉波娃0比2齐布尔科娃

  最后一个美女走了

  【现场】仍旧是那双水汪汪的眼睛,依然是用飞吻向全场球迷致意,所不同的是,这一次不是为感谢,而是告别。带着肩伤闯入8强的莎拉波娃终于倒下了,在中央球场满座球迷的注视下,她2009年的法网之旅画上了句号。

旁边的法国记者用法语嘟囔了一句,本报记者没听清,他干脆用英语重复了一遍:“最后一个美女都走了。”

  在16进8的比赛中,人们其实已经看到了莎娃的不济,第二盘0比6输给李娜就是最好的证明。昨天,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了足足28公分的齐布尔科娃,1.88米的莎拉波娃首盘再度吞下零蛋,第二盘又以2比6落败,最终无缘法网四强。至此,法网组委会打出的四张“美丽牌”全部告别了罗兰·加洛斯,除莎娃之外,扬科维奇、德门蒂耶娃,以及卫冕冠军伊万诺维奇,均已被淘汰。

  现象

  法网偏爱美丽风景

  往返于罗兰·加洛斯的各个球场,本报记者随时都感受到美女在这里能获得更多的青睐,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话来说:“能看比赛,还能看美女,为什么不呢?”

  “我现在排名在100名之外,法国球迷是同情我的。”莎拉波娃不止一次这么说,这位低调的美女由此为自己赢得不少拥趸。每逢莎娃比赛,看台上鲜有空座。即便是在她与李娜的决胜盘较量中战术性疗伤,也获得了球迷的理解,当莎娃重返球场时,还获得了出奇热烈的掌声。

  在组委会的宣传、球迷的宠爱之下,世界各国媒体对于美女选手的关注也远超出了其他球员。中央球场负责安排摄影记者位子的热洛米告诉记者,“只要是伊万诺维奇的比赛,总会有摄影记者不能进场。没办法,赛场容不下那么多记者。”老记们的热情还表现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总是能出现在1号发布厅的美女球员,都会得到照顾。昨天莎娃出局后,一位英国男记者憋了半天蹦出一句:“你累了吗?”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反应

  有遗憾 无碍看比赛

  【四大花旦悉数离开之后,法网是否会受到影响呢?本报记者通过现场采访发现,虽然女子网坛几个著名的美女都离开了法网,但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用组委会的话来说:“我们相信大家来罗兰·加洛斯,主要还是为了看高水平的比赛。”】

  俄罗斯媒体恐怕最为郁闷,因为他们本期待在半决赛时,能看到莎拉波娃与萨芬娜的较量。“那会是柔和之美与力量之美的对决。”俄罗斯记者奥列格颇为遗憾,因为他很喜欢莎拉波娃。“不过我不会失望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会为萨芬娜加油!”事实上,俄罗斯媒体与莎拉波娃的对立关系,随着她的父亲莎拉波夫离开网坛,已逐渐得到了缓和。

  而来自英国的理查德夫妇也对记者说,他们的孩子们都很喜欢伊万诺维奇,这对已经年过四旬的夫妻并没有因为伊万的离去而冲淡对法网的热情,“我们会一直看下去的,比赛本身毕竟才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如果要看美女,那我们会去米兰看时装发布会。”

  金花动态

  双打进四强 彭帅重心不偏

  昨日,中国金花在法网赛场上硕果仅存的“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比1击败对手拉德万斯卡姐妹,成功闯入法网四强。这也是“海峡组合”继澳网取得八强成绩后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又一次突破,她们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此前淘汰了郑洁/晏紫的阿扎伦卡/维斯尼娜。

  值得注意的是,彭帅在本届法网女单比赛中首轮即遭淘汰,面对记者关于她“是否会将重心向双打转移”的问题时,彭帅非常肯定地回答:“不会的,单打和双打并不矛盾,我不会偏重双打。”

  法网战报

  不敌智利火炮 穆雷无缘四强

  在昨天进行的法网1/4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穆雷苦战4盘,最终以1∶3不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止步于法网八强。冈萨雷斯将与击败纳达尔的索德林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