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安切洛蒂适合切尔西? 阿布豪赌蓝军前途恐难料

2009年06月04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正方:菲尔·达克斯,BBC评论员

  六年来,阿布对冠军杯的野心尽人皆知,尤其在六年来五次杀入半决赛,去年距离大耳朵杯只差特里那个点球之后,这种野心已经成了一种执念。对阿布拉莫维奇来说,冠军杯就是圣杯,这也是他们请来安切洛蒂背后的原因,他在这项赛事中实在是太成功了。
如果他能够率领切尔西夺冠,这是蓝军历史上第一次,他也将成为首个三次带队获冠军杯的教练而名垂青史。他适合吗?首先,他极善于处理大牌球星和执教豪门。他是个老好人,但也不乏性格。其次,他的战术打法有点像温格:保持地面控球,打短传配合,这也是阿布所希望看到的场面。在AC米兰最强大的时候,他们的比赛非常具有观赏性:和谐的跑位、美妙的控球、精确细腻的传球、流畅的攻击风格。很多人记得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但大多数都忘了,在那个上半场,利物浦被打得千疮百孔。但谁也忘不了,2007年曼联在圣西罗是如何被米兰羞辱的。BBC5台的评论员马科蒂对安切洛蒂很有信心:“现在,各个国家之间的差距是越来越小了,适应期当然是存在的,但显然不会太长,安切洛蒂也不会有问题的。”然而,你不能把他当作是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是那种不特别喜欢和媒体多说话的教练,他的性格也很强硬。我想,他和英超其他教练的关系,应该可以维持在一个非常理想和谐的水平上。但这并不是说他就软弱可欺,把他当作好好先生更是大错特错。想想看,以贝卢斯科尼在AC米兰的地位和影响,安切洛蒂都能够维持这么长时间并维持相当的成绩,他在这方面显然有些特长,我都迫不及待要看看他会如何在阿布手下共事了。安切洛蒂很倒霉,他在米兰几乎只是个单纯的技术角色。他被要求使用俱乐部购买的球员,还要求打出漂亮足球,更要命的是,与此同时成绩还要一流。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被贝卢斯科尼塞到手上的球星很多,最有名的就是那巴西3R。安切洛蒂并不需要这些人,但他并未拒绝,而是专注于如何使用这些人发挥作用。当被要求同时派上四个10号时,安切洛蒂发明了皮尔洛后置做后腰的打法,并最终成就了里皮的世界冠军。这是安切洛蒂最伟大的天才时刻,从纸上看,这是个荒谬的阵容,但他找到了使之平衡的办法。就这样,如果你要求安切洛蒂以手头上的资源工作,他绝对不会抱怨,那不是他的风格。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表现和天才,这才是他的可贵之处。

  反方:保罗·威尔森,《卫报》评论员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赌博——尽管他很会打冠军杯,但这依然是场赌博。看起来其实不坏,切尔西签下安切洛蒂,是因为他的冠军杯成绩。切尔西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穆里尼奥,事实上也是因为这个理由上台的,他干得也不坏,尽管他从未复制过在波尔图的辉煌胜利。但是,穆里尼奥拥有在英格兰成功的所有必要条件。这不仅仅是说他能说流利的英语,和博比·罗布森共事过、了解和熟悉英格兰足球的方式,年富力强,时刻准备迎接新的体育文化。这些条件,安切洛蒂都没有,虽然他只有49岁而已。然而,意大利的足球和英格兰差别太大,远远超过了英格兰和葡萄牙之间的不同之处。尽管安切洛蒂赢得了足够多的荣誉,也做出了足够多的贡献,在任何国家都不应被忽视,但请注意,他绝大部分的成绩都来自一个国家,一个俱乐部。所以,这对切尔西来说,就是风险。卡佩罗的适应和转变完成得很不错,但卡佩罗不需要一周打好几场比赛,他也用不着去斯托克(不要忘记,温格曾经把斯托克城当作英格兰足球强调体能和高强度对抗的典型)。斯科拉里赢得过世界杯,但他对付不了英超。太多的比赛,太多的决定要做。你能看到,希丁克对此有充分了解和准备,就好像穆里尼奥一样。但在安切洛蒂身上,我看不到。关于这项任命最有趣的,就是对冠军杯的强调。安切洛蒂强调了冠军杯的重要性,也知道这是阿布最想要的奖杯。然而,这不是对切尔西最关键的。阿布似乎认为,一个可以赢得很多冠军杯胜利的教练,有能力在另一个国家的另一个俱乐部做到同样的事情。然而,事实是不允许他这样的。安切洛蒂可能只专注于冠军杯,在国内赛事上随便应付,一周只在周三全力工作吗?这也许是赢得冠军杯的最佳方式,不过这在英格兰恐怕行不通。切尔西要战胜利物浦、阿森纳和曼联,在冠军杯最后阶段可能还要再碰一次,万一他们做不到的话,安切洛蒂就有麻烦了。更不要说在斯托克城、埃弗顿,甚至曼城这样的球队身上翻船。在英超打拼,是一点错误也不能犯的。历史上,从未有一个英超俱乐部,敢于主动选择冠军杯,放弃其他国内赛事。你可以假设利物浦这么做过,但那主要还是不得已。但只要安切洛蒂试着做一次——他甚至都不需要成功——就能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开创性的人物,当然,这名声可不太好听。在英格兰,唯一可接受的做法是,在所有战线上全力以赴,就像穆里尼奥和希丁克那样。他们也许最终一无所获,但切尔西球迷和老板不同,他们不在乎在欧洲大赛上惜败于欧洲豪门,只要能在国内捧起奖杯就行。沙里编译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