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耍魔术呼唤第七场 球迷期待“超白金”对决

2009年06月04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已鏖战了7个多月的NBA将迎来总决赛的首场比赛,科比领衔的湖人队将主场迎战“魔兽”霍华德率领的魔术队。虽然球迷错失詹姆斯与科比的对决,湖人也无法找凯尔特人报去年总决赛的一箭之仇,但球迷们却将再次见证团队篮球的经典对决。
湖人在西部鏖战中所展现出的“三角进攻”,异军突起的魔术打出的内外结合,让本赛季的总决赛充满悬念。也许主场优势和经验将左右总冠军的归属,湖人看上去更像归来的王者。

  最好的球队进决赛

  今年的总决赛没有巨星决斗,大多数球迷还是想欣赏更好看、更接近纯粹篮球的比赛。

  本赛季,魔术在霍华德的带领下进步明显,斯坦·范甘迪追求整体篮球的思路,让他们一路淘汰了凯尔特人、骑士等夺冠热门。凭借内线的力量和外线的远投,魔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强大。湖人一路淘汰了爵士、火箭和掘金,除了拥有科比和“三角进攻”,湖人本赛季的防守强度也让所有对手胆寒。两队都在晋级的路上逐渐找到了最佳状态,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打出精彩的比赛。

  恐怖湖人更胜一筹

  湖人和魔术都拥有强大的实力,但和科比相比,霍华德的统治能力明显不够。已经期待第10枚总冠军戒指的“禅师”杰克逊的经验也远远超过到目前仍两手空空的大范甘迪。魔术历史上第二次进入总决赛,这个成绩比起已经第30次进入总决赛的湖人来说差了很多。去年总决赛凯尔特人依靠“三巨头”狂扫湖人,如今魔术也拥有霍华德、刘易斯和特克格鲁组成的“三巨头”,但魔术“三巨头”能否攻破湖人超强的防守目前还不得而知。魔术本赛季常规赛曾横扫湖人,但可以肯定,总决赛魔术所遭遇的强度和压力都将是空前的。相对而言,魔术的板凳深度要薄弱一些,他们惟一可期待的是皮特鲁斯,如果法国人能在总决赛中保持季后赛以来的上升势头,就能在攻防两端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经典对决期待圆满

  翻开近10年的总决赛战绩,只有2004—2005赛季马刺与活塞的决战打满了7场。本赛季总决赛的主角,是两支实至名归的超一流球队,球迷们不希望再看见当年湖人4∶1胜76人、4∶0狂扫篮网、马刺4∶0横扫骑士那种无趣的对决。湖人与魔术实力差距不大,状态也不错,本次总决赛有望打满7场,再为本赛季NBA季后赛收视率作出贡献。此系列赛将采取“2-3-2”赛制,魔术将先打两个客场。东部半决赛,同样没有主场优势的魔术面对卫冕冠军凯尔特人,曾在2∶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这次他们还能过湖人这一关吗?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