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队总决赛遭遇尴尬 旧将倒戈范甘迪感触颇多

2009年06月04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魔术时,投篮是阿里扎的软肋,现在就不同了。

  对于阿里扎来说,这次总决赛有另一层含义,那就是复仇。2007年11月,在刚上任的斯坦·范甘迪的努力下,魔术和湖人完成交易,用阿里扎换了布莱恩·库克和埃文斯。当时,魔术总经理奥迪茨·史密斯是反对这桩交易的,“他是我的孩子。”谈到阿里扎时,史密斯说,“我保证过他在这支球队的位置。”可斯坦对阿里扎不感冒。事实上,上任之初,两人曾有过一次长叹,斯坦承诺,在他的计划中,阿里扎是球队的重要部分。
但那年夏天,魔术用重磅合同签下了拉沙德·刘易斯,斯坦渐渐觉得,在小前锋位置上,他需要的是一名投手,而不是防守专家。于是,阿里扎的出场时间被渐渐缩减,从2006-07赛季的场均超过22分钟降至10.5分钟。最后,斯坦决定做这笔交易。“他现在处境不佳,我希望他能找到正确的方向。”交易完成后,斯坦说,“对我们来说,这是笔好交易。”现在,库克被当做交易搭头去了火箭,埃文斯则去了老鹰,阿里扎却在湖人越打越好,就连当初被斯坦看低的投篮也有了长足进步:这次季后赛中,他场均拿到11.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对于湖人来说,这意义非常。“他是球队的第一防守人,我们需要他留在比赛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不会投篮,全队都会很被动。”菲尔·杰克逊说。现在,阿里扎有机会向斯坦展示一下投篮功夫,“我在奥兰多结识了很多朋友,不过,现在不是论交情的时候。”阿里扎已经剑拔弩张,“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恩怨。对于斯坦,我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他是个好教练,我只是不适合他的体系。”而湖人还需要他拿出防守的看家本事,和阿里扎对位的特科格鲁正是魔术的指挥官,掐死了土耳其人,魔术的进攻就会混乱不堪。“从UCLA到尼克斯,再到魔术,他过得很不容易。”杰克逊说,“现在,他是我们的首发,每个夜晚,我们都期望着他的出色发挥。”程丹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