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队刻苦训练备战总决赛 科比:已经等不及了

2009年06月04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昨天的训练中,科比表情严肃、一丝不苟。

  “已经有好几天了,我每晚失眠,因为我找不出对付科比的办法。”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说。也难怪他头疼,魔术的内线有德怀特·霍华德坐镇,对三分球的防守也居联盟前列,恰恰是对科比最擅长的中距离进攻缺少办法。具体到对位上,康特尼·李不够壮,皮特鲁斯做不到巴蒂尔那样的如影随形,而他们已经是魔术最好的两位防守人。去年12月20日,科比就在奥兰多砍下41分,“每次我拿球,他们就派三名球员上来防守,但我还是能得分。
”他赛后说。不过,那场球的最后时刻,科比错失了一记三分球,湖人以3分败北。这是科比第6次打进总决赛。每到这个时候,记者们都会提到奥尼尔,鲨鱼离开后,科比还没能拿过总冠军。“所有懂篮球的人都知道,这个话题毫无意义。”对于这样的旧话重提,科比昨天说,“我现在只想赢球。”但事实上,奥尼尔的阴影这几年始终笼罩着他。2006年,他单场那到81分,拿到得分王,去年,他是MVP,但他还是一次又一次要求湖人升级阵容,同时也改变着自己的打法。“两年前,他关注的是得分王,我记得连续15场比赛,他场场砍高分。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我们达成了共识:这不是球队篮球,我们不能打这样的篮球。所以,这两年,我们为他配备了更多的帮手,他也主动让更多队友参与到进攻当中来。”菲尔·杰克逊说,“这样,我们才走到了现在。”就像东部决赛的最后两场,他分别送出了8次和10次助攻,湖人轻松拿下了掘金。“他越来越理解到整体的重要性。”费舍尔说,“他和我们分享机会,帮我们打出好的表现。他明白这一切的重要性。”而在队友们都无能为力的时候,科比就会自己站出来,解决战斗。东部决赛的第六场,他在掘金猛烈追击时连续命中,乔治·卡尔赛后哀叹,耶稣拿这样的科比也没办法。“他对比赛的进程有着很好的阅读,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挺身而出。”费舍尔说。现在,科比又该做好准备了。“很多优秀的球员一生都没能打进总决赛,我已经是第六次了,我非常、非常幸运,也应为这个,我必须抓住机会。”科比说,“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我们才回到这个地方,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珍惜这次机会。”事实上,湖人去年还打过总决赛,但在科比看来,一个赛季的等待,的确已经太久。程丹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