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坛巨星争相进军银幕 姚明携新作19日全国亮相

2009年06月04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6月19日,到电影院去,你便能“听”到姚明的声音。

  昨天,姚明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二次“触电”,为国产公益动画片《马兰花》配音。有趣的是,今年夏天,国产“三大中锋”竟然齐齐“触电”。在姚明之前,巴特尔最近正在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监制的影片《十月围城》中出演角色;刚刚为深圳卫视频道拍摄完成了一部形象宣传片的易建联,则被执导亚运电影《激情盛会》的香港导演马楚成列入角色名单。

  看来,从今以后,你除了叫他们“球星”之外,还得叫他们“影星”。

  姚明:与动画片最有缘

  回到北京的姚明,首要任务就是令他骨裂的左脚得到充分的休养,为什么他会选择为《马兰花》献声呢?

  原来,《马兰花》是一部公益动画片,影片讲述了马兰山神奇的马兰花守护者马兰如何战胜藤妖,夺回被盗的马兰花。姚明向来热衷公益事业,他既是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理事,又是“姚基金”发起人,更是特奥全球大使。既然这部影片宣传的是公益与慈善,姚明更加没有理由拒绝。

  这不是姚明第一次涉足“娱乐圈”。2005年,姚明曾推出过一部纪录片《姚明年》,讲述自己在NBA首个赛季打拼的过程。但在那部影片中,姚明充其量只是摄像机追踪的主角,根本谈不上“表演”。

  说起姚明的“演艺事业”,和动画片还真是有缘,2005年姚明就曾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音。而这次姚明的“新片”《马兰花》,则于本月1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易建联:受邀拍亚运电影

  “阳光男孩”易建联一直是广告商的宠儿。因为拍摄过很多广告,与姚明相比,易建联的“表演”经验似乎更加丰富。近来涉足宣传片行列,也走在了姚明的前面。

  2009年5月,远在美国的易建联接受深圳卫视的邀请,为该频道拍摄形象宣传片。尽管与国际诸多大品牌有过影视方面的合作,但为一家电视媒体拍摄宣传片,对于易建联来说还是第一次。在随摄制组拍摄的三天时间,他的身影穿梭于深圳、香港、澳门、台北等每一处标志性的场景,他的笑容飞荡在所到之处的每一片蔚蓝色天空。

  如果日程安排得当,接下来,易建联或许就能去拍电影了。获邀执导2010年广州亚运电影《激情盛会》的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可能会在剧本中增加体育明星的角色,而他目前最看好的就是易建联,以及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等剧本完成了,我会去邀请他们。我想观众一定会对他们演的电影很好奇。”

  巴特尔:三年拍了两部戏

  本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巴特尔在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中,出演了一名“义士”的角色。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是巴特尔参演的第二部电影。

  早在2006年,巴特尔就曾参与拍摄过《蔚蓝色的杭盖》。电影由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政府投拍,那时巴特尔就说:这次拍电影是老家的事情(鄂尔多斯是巴特尔的家乡,自己不能推辞,“不过只此一次,下次就不干了。能力有限。”没想到三年之后,巴特尔又成了陈可辛影片中的中坚力量。

  身高2.36米的孙明明,也曾在成龙的电影《尖峰时刻3》中出演打手角色。尽管早早走在了姚明和易建联前面,但与巴特尔这位三年拍了两部戏的“老演员”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