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里汉移植国足旧模式 魏新伤感连累昔日好兄弟

2009年06月04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执教力帆,哈恩将沿袭自己在国足时的模式。

  哈恩即将到任,重庆力帆俱乐部也为迎接新帅作好了一切准备。据介绍,哈恩将基本沿用当年在国家队的模式,搭建以外籍助教为主、中方为辅的班子。他的老伙伴、前国足守门员教练尼科这次将随他一起到力帆执教。之前,由魏新、曾斌、廖巍、贾劲以及比利时人德莫斯组成的重庆力帆教练组,只留下了魏新和德莫斯,其他几人的工作都由俱乐部另行安排。最近一段时间球队的日常训练,已经由魏新本人亲自带队进行。


  移植国足模式

  这次哈恩的新班子中只保留了原来中方班子中的魏新一人,身份是助教,“魏新是他的弟子,合作没有任何问题,而且还能帮助他处理与球员之间的关系,是不可或缺的润滑剂。”一名力帆负责人如此定位魏新的职能,“可能魏新还会承担起诸如球队新闻发布等职责。”由于原来教练班子中的比利时人德莫斯同样是由哈恩经纪人白川提供的,所以他这次也将留下来辅佐哈恩。在关键的守门员教练位置,哈恩选择的是自己的老友、同样在国家队跟他合作过的尼科。“他是一名优秀的守门员教练。”前力帆国门李健评价说。至于过去在国家队的首席助手德容,由于当年双方就已翻脸,所以这次也不可能到山城“续缘”。这样的安排,不仅照顾到了本来就是哈恩经纪人白川推荐来的德莫斯,更让魏新得到了一个可以直接向哈恩学习的机会。魏新对这样的安排也没有任何意见:“无论如何,我会协助好哈恩搞好工作,同时也会把队员自己的一些想法传达给哈恩。外教在中国工作,双方的沟通是否顺畅,对球队的成绩相当重要。”

  据透露,哈恩班子也将和他共担“风险”,按照昔日主帅希佐的模式,捆绑“销售”,“不管他带多少人,总费用都一样,保级才能拿到全部钱。”力帆负责人表示。

  魏新:我连累了兄弟

  魏新留任的同时,包括守门员教练廖威、助理教练曾斌在内的本土教练都将调离。对于这样的安排,这几名重庆人并没有多少意见。“毕竟都是为了这支球队好,我们也不想看到这支辛辛苦苦打上中超的球队过把瘾就死。”一位助理教练这样对记者表示。

  但魏新心口像压了一块大石头,闷得喘不过气来,“几个兄弟都走了……”毕竟,曾斌、廖巍、贾劲等几人都是魏新从小一起踢球的兄弟,而且从2006年力帆降级到中甲开始,曾斌和廖巍就一直是魏新的左右手。但随着新帅的到来,这些人成为第一拨“受害者”。魏新伤感地表示:“几天前我都收拾好了,准备打包走人,其实我好想,这次离开的是我。这几年,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有功劳也有苦劳。我尽力了,我向哈恩争取过,我也希望能够多留下几个人,但老外很坚持,他只相信自己的教练组。按道理说,这次换帅,该走人的是我,但连累了他们。所以我告诉他们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脑子都是一片空白。像廖巍,老婆马上就要生孩子了,需要钱,自己却从一队下岗了,毕竟,一队挣得还是多得多。”根据俱乐部的决定,曾斌和廖巍去力帆俱乐部梯队工作,贾劲则去重庆十一运队帮忙。谈到这样的人事变动时,俱乐部方面则表示:“我们也想把他们留下,但职业足球就是这样残酷。不过,我们还是会尽量做好安排。”阳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