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启蒙教练王浩:喜欢荣昊的敏捷 愿他能不断进步

2009年06月04日0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想起第一次见到荣昊的情景,启蒙教练王浩还记忆犹新。“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这个小孩子很敏捷,运动神经很发达,是个可塑之才。”提起爱徒,王浩一脸笑意。

    1996年夏天,王浩为了帮鹦鹉湖足校挑选队员,跑遍了各大业余足球学校以及有足球传统的小学。

几经挑选,找到了不少符合要求的好苗子。不过,王浩并不满意。“我当时总觉得挑出来的这帮孩子里,好像缺少点什么,于是我又出去挑,而这次我见到了荣昊。”王浩说。当时刚读完小学二年级,荣昊就在解放公园业余足校学习,而王浩也是在那个球场第一次见到了荣昊,“那一天,他穿着一条背带裤,把衬衣扎在裤子里,瘦瘦精精的样子,一看就很机灵。”通过几个动作,王浩一眼相中他,并决定将这个孩子带回去好好培养。“尽管当时技术不全面,但他的敏捷、身体协调性让我看到了他的潜质。”

    王浩说。当即,王浩就做起了荣昊的思想工作,让他到足校读书。“这个孩子真的爱足球,我下午和他谈的话,他晚上就带着父母找到我,一开始在旁边乖乖地听我和他家人交流,后来可能太困了,这小子最后在他爸爸怀里睡着了,不过最终他家人还是同意他跟着我练。”王浩说。此后,王浩便带着荣昊、邓卓翔等一批小球员开始进行专业训练。“一开始荣昊的基础并不好,比起其他球员他毫无优势可言,不过通过一年的训练,他逐步成长起来。他踢球很爱动脑筋,并且会将学到的技术运用到一些对抗中。那时球队经常会进行一些一对一、二对二以及其他对抗训练,荣昊就比其他小球员表现突出,他拿到球后知道何时该突破,何时该控制一下,能将学到的过人技术充分运用到实战中。”正是这样,王浩很快就将荣昊定位成绝对主力,不过,为了让荣昊更谦虚更上进,他从来不表扬荣昊,即便打比赛,他也故意不让荣昊首发,“这是为他好,他也明白我用心良苦,而且这个孩子很乖,从来不去争什么,而比赛中即便一开始没有让他首发,他也知道我迟早会派他出场,他上场后也从来没有给我丢过脸。”

    正是在王浩的指导下,荣昊逐步成长,从国少进入国青,如今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国脚梦。王浩说:“这个孩子很聪明,也懂得珍惜,希望他能够不断进步,成为国家队的主力。”

  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