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家军今晚会“亚洲桑巴” 高洪波欲用胜利收官

2009年06月04日1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在与崇尚硬朗风格的德国队和伊朗队过招后,新国足明日18:00又将迎来技术流的沙特队的挑战。对于重走技术路线的高家军而言,明日与有“亚洲巴西队”之称的沙特队一战将是一个全新的考验。

  平稳心态能否保持

  在前两场热身赛中,高家军之所以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取得不错的战绩,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把自己摆在一个弱者的位置去力拼对手,而不去考虑比赛的胜负。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平稳的心态,球员们在场上才能轻松应对,没有了输赢包袱的他们才会正常发挥自己的技术。

  不过,在经过了两场为外界热捧的热身赛之后,国脚们的心态却在悄然地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也许是因为国足过去在与沙特的交锋中占有优势,也许是因为前两场的不错表现,抵达天津后,有球员在谈及中沙一战时显得信心满满,“这么多年来我们就没怕过他们”,“我们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结束此次集训”。

  找回信心是好事,可就怕信心爆棚,一旦国脚们背负着必胜的包袱上场杀敌,他们往往就会表现得缩手缩脚,最后的结果也就会让人失望。

  技术流对决谁更优

  新国足竖旗后,高洪波一直在给球员们灌输技术足球的执教思路,而这样的战术理念在面对德国、伊朗这种硬朗球风的球队时,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新国足明日迎来的将是另一种风格的球队。

  在亚洲足坛,沙特一直是一支讲究技术的队伍。由于已有长达9年未曾交手,中国球迷对沙特队的总体印象还停留在“个人技术出色、整体推进速度不快”上。不过,葡萄牙籍的主教练布西罗上任后,沙特球员喜欢盘带的弊病得到了根除,在注重脚下技术的同时在速度和体能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变化,沙特队才会在十强赛中先后逆转伊朗和阿联酋。

  面对技术足球已趋成熟的沙特队,在这方面刚刚上路的新国足在场上还能否坚持自己的既定方向,还能否利用整体配合与对手对抗。这些只能留待比赛中去检验。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