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春兰杯决赛将激战武侯祠 终结连败常昊状态正佳

2009年06月04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月20日-26日,今年最重头的一项世界级大赛决赛将在蓉城上演,中国围棋领军人物之一的常昊将与“石佛”李昌镐进行三番棋大战,争夺第7届春兰杯冠军。常李两人的这次巅峰对决,赛地选在了成都著名的景点——武侯祠。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摄影 周勇良)实际上,早在今年三月份,春兰集团方面已表示愿将这场巅峰之战放在蓉城,因为春兰杯在游走了国内六个城市之后,最想来的就是成都。在四月理光杯期间,春兰方面又派专人赴成都实地考察,并与成都棋院协商赛事的相关事宜。日前,成都棋院收到了中国棋院将本届比赛放在成都举行的正式确认函。

  昨日,春兰方面的工作人员已先期抵蓉,并与成都棋院一起进行赛前各项工作的最后落实。对于比赛地点,春兰方面考察了成都的几个地方,最终选择了有着浓厚古蜀文化氛围的武侯祠。

  作为世界6大顶级围棋赛事之一的春兰杯,此番落户成都,创下棋城历史上的一个纪录——10年之内,常昊与李昌镐两次在这里纹枰论剑。2000年,两人在成都举行的应氏杯上只是进行了五番棋决战的前两盘,而这次谁当冠军将在蓉城揭开谜底。

  值得一提的是,十年来常昊和李昌镐既是对手又是朋友。在古力、李世石等80后棋手崛起后,他们之间的交手将会越来越少,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的相遇弥足珍贵。过去17年间,李昌镐共获得了17项世界围棋冠军。常昊自2005年夺得应氏杯冠军后,07年再获三星杯冠军,至今两冠在手。据统计,两人之前共交手29次,李昌镐21胜8负领先,但05年以后常昊胜多负少。应该说,此番两人的蓉城对决是十年恩怨的一个了断。

  倡棋杯围棋赛

  常昊胜古力 结束12连败

  在昨日进行的第6届倡棋杯围棋赛八强战中,近来状态不佳的常昊击败古力,晋级四强,结束了12连败。半决赛他将对阵王垚。

  这段时间常昊可谓常败将军,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已连输了12场。昨日对阵古力,常昊发挥出色,最终以7点大胜。这次也是继2004年首届倡棋杯之后,常昊第二次晋级倡棋杯的四强。常昊状态回升,这对于他备战本月20日在成都开战的春兰杯决赛是个好消息。

  相关新闻

  “围棋基金”资助灾区小棋手

  记者昨日从主办方了解到,在本届春兰杯决赛期间,还将举行2009年度春兰·中国 “围棋希望工程”基金资助仪式,主要资助灾区小棋手。这一“围棋基金”于2001年1月由春兰集团出资创办,主要用于扶助和培养家境贫困的少年棋手,至今已连续八年开展全国性资助活动,目前有近150名优秀少年棋手获此资助,其中不少棋手已在国内外围棋赛中屡夺大奖。往年的这笔基金都是在全国范围发放,而今年春兰特别将10名额全部给了四川灾区的少年棋手。据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介绍,这10名少年棋手将来自汶川、都江堰、彭州以及绵阳、德阳等地。此外,在比赛期间,中国棋院院长、围棋名嘴华以刚八段还将亲自为蓉城少儿棋手们上课。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