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郑智能力不容置疑 国足要一年才能成型

2009年06月04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1日晚,新国足在秦皇岛1比0击败了15年来从没胜过的对手伊朗队。球队刚刚组建时,外界一度认为新人太多,并不看好其前景,但两场比赛后却已是赞誉声一片。面对上述变化,高洪波显得很冷静:“这只是友谊赛,说明不了问题,我只对哪些球员适合我的战术感兴趣,不太关心比赛结果,”

  15年来中国队第一次战胜伊朗,你如何评价这场胜利?

  赢球当然高兴。但我们应该记住,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说明不了什么。
要说有意义,就是通过比赛,我们对西亚强队有一定了解,积累一些经验。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击败伊朗。

  两场比赛,你用了几乎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特别是打伊朗,场上有7名球员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你是如何考虑的?连续打3场热身赛,对手都很强。比赛强度大,相隔时间又很短,不可能让一套阵容连打3场,只能轮换。另外,球队目前正处于考察、磨合阶段,我需要通过比赛来了解球员。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希望每个位置上至少储备三到四名球员。对我来说,目前球队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磨合稳定球队。

  郑智连续两场都打替补,这正常吗?

  郑智不在考察之列,因为他的能力不容置疑。这次招他进队,主要是让他适应新国足的氛围,适应我的整体战术。通过两场比赛,我认为达到了这个目的。

  新国足平德国胜伊朗,这样的开局你之前想到了吗?

  赛前我确实没过多地想比赛结果,因为对手实力很强。我的想法很简单,只要不输得太难看就行。有这样的开局我当然高兴,但历史上几支国家队开局都不错,可接下来怎么样?我不能重蹈覆辙。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要避免太大的起伏,把这种好的开局保持下去。

  通过这两场比赛,你觉得球队的主要问题在哪里?

  打完伊朗后,全队在一起开会,我让队员自己说我们哪些地方打得好,哪些地方不够好,队员们的看法和教练组基本一样。我们这两场球之所以踢得不错,主要是拼得凶,但在技战术方面还有很大的欠缺,像边路的进攻,攻防转换的细节等等。90分钟的比赛,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靠技战术,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强化。

  这支球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达到你的要求?

  国家队基本成型,大概要通过10场左右的热身赛,差不多就是一年的时间,要知道很多问题不是一两次集训能解决的。如果说球队达到我的要求,我想应该是在2014年世界杯开始前半年的时候。7月份国足还要集训,是不是还会有很多新面孔?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考察队员,以后国足可能会有一个大名单,参加集训的球员都会从这个名单里挑,这也是从球队的稳定出发。但我的原则是,只要联赛中表现好的球员,都有机会入选国家队。这期集训没入选的球员,如果表现出色,以后肯定有机会。本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