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预赛湖北力争小组第一 要为决赛阶段打基础

2009年06月04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战胜河北队后,李军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3比0拿下河北队后,湖北队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暂列小组首位,即便下轮输掉比赛,也有资格通过附加赛来争取出线名额。
尽管如此,在谈到今日下午与贵州队的最后一战时,球队主帅李军说:“我们当然会全力争胜,为小组第一而战!”

  战胜此前公认的小组最强对手河北队,湖北队上下都非常兴奋,李军脸上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助理教练吕守华说:“好久都没能休息好了,今天赢了球终于可以好好睡个觉!”的确,此前湖北队形势并不太好,首轮轮空,次轮又被实力一般的浙江队逼平,即便第三轮中大胜火车头队后,其出线形势也并不明朗,因此全队上下非常看重与河北队的比赛。好在小伙子们发挥不错,大胜河北队后,也在积分榜上占据了一个有利位置。

  按照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预赛小组第一的球队,将成为决赛阶段的种子队,可以避开其他赛区的第一名,以及东道主山东队。为了完成全运会男足第三名的目标,湖北队预赛不仅仅要出线,更要全力争取小组第一,为决赛阶段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虽然目前湖北队已经稳获附加赛资格,但谈到最后一轮比赛,主力后卫梅方说:“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出线,更要争小组第一!”据了解,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湖北队教练组并没有就预赛给队员提任何目标,但队员都明白教练的意图。柴雷说:“教练没提要求,是不想我们压力太大,但我们自己会努力,现在大家的心很齐,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李军并没有安排太多内容,仅仅让队员们稍微活动了一下。今日上午,全队将在下榻的酒店召开赛前准备会。针对贵州队的特点,在最后一役中,湖北队将排出最强阵容,“贵州队的实力并不差,即便我们形势不错,也要认真对待。在人员搭配上,还将延续前几场的阵容,至于有伤的球员,我们会考虑进行微调。”李军说。而梅方则表示:“我们已经和贵州交手多次,应该说双方都知己知彼,要想轻松战胜他们并不容易,所以我们会精心准备,争取发挥最佳水平。”

  连续取得两场胜利,队员们的自信心也得到提升,一位主力说:“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好,大家的情绪都比较低落。好在通过调整后,逐步找回了感觉,状态也恢复得不错。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我们必须一鼓作气拿下对手。这不仅有关全运会决赛分组,对增强我们的自信心也有好处,能打进全运会决赛的球队实力都很强,我们如果连预赛都打得别别扭扭,决赛怎么办?所以最后一场球,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确保小组头名!”而省足协一位官员则表示:“如能顺利拿下这场比赛,不仅有利于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备战,还能为6月20日开打的乙级联赛鼓舞士气!”

  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