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手林志玲为电影配音 姚明“献声”国产动画片

2009年06月04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结束自己的第7个NBA赛季之后,回到国内的姚明在休养的同时也没有闲着。他在昨天联手林志玲、黎明等娱乐明星为国产动画电影《马兰花》配音,这也是姚明首次为国产电影献声。本月19日,观众将能在影院看到由他配音这部国产卡通片。

  自从上月底回国后,姚明一直在北京休养,这次“触电”是受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邀请,首次试水电影配音工作。据悉,《马兰花》的故事本身就传递着公益理念,此次宣传放映等系列活动更是贯穿了慈善主题。而姚明正好热衷于公益事业,在影片特别支持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牵线搭桥下,姚明、黎明、林志玲和陈好等众多明星义务为该片配音。在这些明星中,热衷慈善的体育明星姚明是特殊关爱基金会理事,也是“姚基金”发起人;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黎明常年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林志玲和陈好也是慈善活动的热心参与者和支持者。

  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于2008年7月31日成立,由国际著名篮球运动员、国际特奥会形象大使姚明,中国特奥会副主席、上海市特奥会主席施德容博士,东亚地区特奥会主席、国际特奥会董事会成员容德根博士等社会知名人士和企事单位共同发起。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智障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对于应邀为《马兰花》配音,姚明感到兴致勃勃。这不是姚明第一次登上大荧幕,几年前他就曾推出过一部纪录片《姚明年》,讲述自己在NBA首个赛季打拼的过程。2005年他还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这一次姚明“回国效力”应该是驾轻就熟。

  据悉,为了推广这部影片,姚明今天下午将与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秘书长顾抒航一起出席媒体见面会,讲述姚明为《马兰花》配音的幕后故事。

  无独有偶,这个夏天中国篮球运动员纷纷触电。巴特尔在电影《十月围城》里和谢霆锋大飙对手戏,而易建联也为深圳拍摄了一组宣传短片,中国最闪亮的几名篮球巨星,在摄像机前另类的展现了他们的另类才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