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际箭联世界杯将举行 黄浦江上演“百步穿杨”

2009年06月04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2009“陆家嘴金融城杯”国际箭联世界杯赛(上海站)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会上主办方表示,决赛将放在黄浦江畔的陆家嘴滨江大道上举行。届时,中国箭坛高手将在黄浦江畔上演“百步穿杨”绝技,世界上古老的射箭运动将与上海现代化的景观相结合。

  射箭世界杯赛是国际箭联的重要赛事,从今年起至2011年,上海将连续举办三届射箭世界杯分站赛。比赛设男女反曲弓个人和团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混合团体10项比赛,8月4日为练习日,8月5日至8日将在源深体育中心进行预赛和淘汰赛,8月9日将在浦东江滨大道进行10个项目的决赛。截至5月31日,已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北京奥运会上,一箭为中国射箭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张娟娟,作为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昨天也出现在了现场。 “很高兴能出任大使,我本人很想参与上海站的比赛,但国家队的名单还没有下来,相信在黄浦江边射箭比赛,会是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 ”张娟娟表示,自己曾经在迪拜比赛时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比赛是在水上,感觉很不错。

  会议结束之后,张娟娟还客串了一回教练,手把手对学射箭的小朋友进行了现场辅导,“现在的孩子很幸福,训练方面的条件要比我们那时好多了,希望他们会更加珍惜。 ”当谈到接下去自己的目标时,张娟娟表示,紧接着最重要的就是备战全运会,至于将来,每年的目标都不一样,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就够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