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雪/赵宏博备战冬奥会 为花滑小队员传授经验

2009年06月04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申雪/赵宏博备战冬奥会 为花滑小队员传授经验 与张丹/张昊、庞清/佟健竞争不会影响情谊

  “老大”回归小字辈有了主心骨

  申雪/赵宏博回归,中国花样滑冰队重新有了“老大”。

  昨天,记者在首都体育馆见到了回归国家队一个月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告别赛场两年后,他们再度向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

  赵宏博告诉记者,现在,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已经成熟起来,他和申雪已经没有冬奥会夺金的压力。不过,他们的回归将使中国队变得更加强大,同时也使队中的小师弟、小师妹们有了主心骨。“老大”回归·

  训练

  申/赵组合渐入佳境 吸引队员驻足欣赏

  昨天中午12点,回归国家队一个月的前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头号组合申雪/赵宏博来到首体训练馆,和过去几天一样,他们当日的重头训练课被安排在中午。

  做过热身后,申雪和赵宏博拉着手上了冰场。韩冰教练在场边为二人做技术指导,并帮他们播放音乐。“别看他们才练了一个月,现在状态已经很好了。”韩教练对记者说。

  随着音乐的节奏,申雪和赵宏博在冰面上翩翩起舞。随着他们的训练渐入佳境,原本与他们同场训练的两对小队员停下了脚步,紧紧盯着大师兄、大师姐的表演。

  一曲终了,申雪和赵宏博停下脚步,相视一笑。两对小队员也恢复了“正常”,开始练习,他们似乎被刚才师兄师姐的表演感染,在冰面上滑行和跳跃的动作更加连贯有力。

  “老大”回归·

  责任

  办俱乐部配合国家队 承担培养新人重任

  申雪和赵宏博在冰坛打拼了十几年,冬奥会是他们心里的“一根刺”,从未获得冬奥会金牌是他们运动生涯中唯一的遗憾。

  2007年世锦赛之后,申雪和赵宏博告别国家队并结婚,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参加了很多表演赛,日子过得很舒服。现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国家队的一声召唤又使二人重披国字号战袍。“队里希望我们回归,我们也想再参加一届冬奥会。老二、老三承担着争夺金牌的任务,我俩回来也没什么压力,只是享受这个过程。”赵宏博说。

  申雪/赵宏博是中国队主帅姚滨口中的“老大”,虽然他们已离开国家队两年,但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仍然被称为老二、老三,他们后面至今未出现足以担当重任的新人。“下一代的培养可能就是我们将来的责任。”赵宏博说,“我很想承担起这个责任。我成立一个俱乐部带出一些新队员很容易,不过在国家队的安排面前,这些都要从长计议。”

  三对组合齐拼德国 向小队员传授经验

  中国花滑队在双人滑项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放眼世界冰坛,能与中国选手一争高下的几乎只有德国年轻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已经很强了,我和申雪的回归可能会让这支中国队变得更强。三对组合拼一对组合,会给德国组合增加巨大的压力。”赵宏博对记者分析说,“我们回归既能稳定军心,也能帮大家鼓劲。”

  赵宏博向记者透露,事实上他这次回归国家队,身份不仅是运动员,也是教练员。此前他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时,有很多执教的想法都没能具体实施,现在机会来了。“小队员都很愿意听我和申雪给他们讲讲。”赵宏博颇为开心地说,“我俩传授经验时,小队员一个个眼睛都放光。只要他们能学会,他们的成绩就能提高。如果我们这次复出成功,他们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会成为他们日后的经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